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电子商务排行榜

2015-09-10 eNet&Ciweek/含光

2015年已经过去了多半年,中国的电子商务整体趋于平稳。在B2C领域,阿里系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巨头仍占据着较大优势,占据了B2C电商交易额中的较大部分。根据《2015上半年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在经历了上半年一系列大促之后,京东的销售额在整体家电网购市场占比达到了60%,同比增长了2%,而天猫则下降了4%,其空出的份额被苏宁易购与国美在线等电商所蚕食。

6402.jpg

在榜单中B2C企业相对B2B企业仍是主力,但这一状况正在发生改变。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下一代BAT将不再是清一色的2C公司,2B创业者有更多机会。也有业内人士甚至将2015年称为2B企业的爆发元年。同时,中国的2B2被资本方所看好,多家企业在今年上半年获得了丰厚的投资。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基础设施将不断完善,相关的专业人员逐渐选择进入传统行业,以及传统企业结合互联网技术自我改造升级的愿望愈发强烈和紧迫。这一切都使得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选择触网,这对于B2B电商而言是千载难逢的良机。2B将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电商的下一个风口。

O2O作为近年来电商的新发展方向得到了较大的发展,不仅专门的O2O企业大量出现,传统的B2C电商也纷纷涉足O2O领域。其中饿了么、百度外卖等餐饮O2O企业在该领域中的表现可谓已逐渐从隐性到显性。可以肯定的是,O2O正在渗透进人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但也正因为大量企业的出现,注定了O2O领域的竞争将会异常的激烈,甚至是惨烈。

从传统到现代,从现代到传统,历史仍然会继续周而复始,但今后的变化也仍会继续始料未及,看点会越来越不同,新兴的东西会出来。从今后的某天看,此金秋会是一个转折点吗?请拭目以待。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