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新三板公司TOP100

2015-09-02 eNet&Ciweek/飞扬

“互联网+”时代,“2015互联网+新三板公司TOP100”主要通过iSite,iBrand和iPower三个维度进行考量和评价。

什么是iSite?

自身互联网建设能力。“互联网+”时代还是互联网时代,企业自身实力或实际的重视程度是建立堡垒的前提,堡垒可以在内部被攻破,也可以在内部得到最本质上的加固。那些最具竞争力、发展力的企业,无一不在别人沉睡或说教的许多时间里筑巢引凤和创造时机。在当下这个时代,可以从许多表象比如内部网络、网络外部适配、APP、H5页面、在线交易、商业模式和具体而微的服务水平等方面略见一斑。

什么是iBrand?

网络社会影响力。虽然这是一个最难看清楚的方面,比如曝光度与美誉度不是同一个方向的问题,长期互掺,但用户对产品的认同是终级性的,没有长期性例外。

什么是iPower?

传统江湖地位,行业地位。传统是不变的东西,也代表综合。比如,公司或企业的定义之一是“以盈利为存在原因的组织”,盈利规模、能力及潜力指标永远是衡量一个企业综合实力之必须,无论在什么时代。再比如,盈利规模、能力及潜力之所以存在或不同,主要取决于企业的愿景、文化和模式,取决于企业的领导人。互联网时代企业竞争的特色之一是创新的竞赛,而创新不仅是体现在外部的工具层面,其深层根植于思想或境界。

无论是上市企业还是非上市企业,PE都存在,有时是真实或相对合理的,有时是虚幻和必须被忽略的。综观全部历史,一切都永久重复,火眼金睛、从容不迫、百战百胜者只不过知道这些事实且不变而已。

640.jpg

640-0.jpg

近来,业界流传着这样的说法:“往前十年看房地产,往后十年看新三板。”新三板可谓是今年以来最热的投资话题,其风头正赶超其表现出色的创业板。

此前也有这样的比喻,新三板不仅是创业者的纳斯达克,更是VC们的小鲜肉。因为流通性的不断改善,使VC通过新三板协议转让或者做市转让退出都成为可能,尤其是行业前景或看好、市场潜力或巨大、有相当技术门槛和较好管理团队的挂牌公司亦搀杂其中,真正好的公司将通过新三板不断融资、不断发展、不断壮大,抑或可以预期未来十年的新三板会产生中国的谷歌、微软、苹果。

对投资者而言,新三板提供了更多投资新型创业公司的机会。其中,个人投资者在某种程度或一定意义上也显得跃跃欲试,虽然直接投资比较困难,但个人投资者仍可借助各类机构推出的新三板基金产品,资产管理计划等曲线投资。

对被赋予新机会的创业公司而言,新三板打开了一扇通往资本世界的大门,新三板作为科技型企业上市的孵化器,具有挂牌门槛低、挂牌费用少、挂牌效率高等特点及优势,不仅有可能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增加企业品牌的价值,更重要的是能为企业提供更多更便捷的与社会各界融合的中间平台。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