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大格局下,传统旅行社该何去何从?

2015-08-27 eNet&Ciweek/品途网/牛潮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如今,商场上风起云涌,各种新型商业模式纷纷登场。然而,最最炙手可热的还是O2O,现如今,O2O模式已然攻占了半壁江山,其模式也逐渐渗透到各个行业领域。食品、家政、房产、电子……无一幸免。当然,旅游业也被卷入这场O2O浪潮中。

5.jpg

严峻的形势

伴随着O2O概念的兴起,诸如“去哪儿”“携程”“途家”等一类的在线旅游企业,如雨后竹笋般先后兴起。相较与传统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价格更加实惠,服务更加快捷。

现如今,想去旅行?大多数人会上蜂窝网转转,亦或将百度旅游攻略研究一番;接着在携程、艺龙或者途牛预订机票和酒店,想要找到最便宜的酒店,还会直接到去哪儿网货比三家;到了旅游目的地,如果到达酒店或者景区不方便,还可以在线约车或租车;玩累了想大吃一顿,别急,查看一下美团网或大众点评哪里既好吃又便宜。在线旅游就是这样不断侵蚀传统旅行社的市场份额的。

传统旅行社的出路在哪?

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传统旅行社又将如何应对?出路又在何方?

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和运用已然改变了传统旅游产业链结构及竞争格局,传统旅行社如果不能有效应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增加自身竞争优势,将会受到冲击,甚至被淘汰出局。因此,许多传统线下旅行社选择了O2O转型。诸如: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公司现已建立ERP管理系统,搭建了有B2B分销平台和呼叫中心,手机客户端,初步形成了旅游O2O的业务形态。

另外,北京青年旅行社、中青旅旅行社、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都纷纷进行了O2O转型。

不同于携程和去哪儿网在线旅游企业,传统旅行社的互联网技术及营运经验相对不足,凭借自身多年积累的资源优势,开始涉足互联网“樊篱”。要想成功实现O2O转型,需尽快打造三种能力:

一、优质的线上服务系统

体验足够好的线上系统,且库存产品足够多,即在宽度上具备“一站式”服务体验,涵盖机票、酒店、门票、团购、自助游、点评攻略、价格对比、支付等一系列功能,同时,在深度上必须有足够多的选择,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二、流量的导入

有了优质产品和良好体验,在线旅游企业还必须要有流量的导入,随着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渗透和运用,如果传统旅游企业无法迅速在PC端和移动端占据“入口”,最终仍难逃被“颠覆”的命运。

三、高品质的客服

旅行O2O需要平衡的是用户在上线的预期期望和线下的实际体验。这需要加强企业和用户之间的沟通,在用户有问题时能高效的解决问题比口吐莲花管用。在这样的情景下,客服就变成了刚需。 

传统客服渠道比较单一分散、重复率高、成本高等,已然跟不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脚步,而现在SaaS服务的发展给了传统旅行社新的选择。

一、按需付费,成本低廉

企业购买的不再是硬件软件系统,他们为服务付费,用多少付多少,运维搭建都不用考虑,一切都由服务商完成。

二、敏捷更快捷

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沟通能够完整、快速的在企业内部流动时,敏捷生产的大门才真正打开。企业的眼睛里不再是孤立的“QQ+电话”,一切用户的声音都可以被听见,无论用户在哪里。Udesk沉淀下来的数据资产正是改善企业运行、组织效率的基础。我们不再需要请所谓的顾问公司和分析公司,一切大数据都会在系统中得到明确的展示。

大格局下,传统旅行社一定要打好这一仗,实现O2O的完美转型。只有这样才能在商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转载出处:品途网[ www.pintu360.com ]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