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两个金罐引专家热议 饮料界迎来“黄金时代”

2015-08-27 eNet&Ciweek/中国新闻网

自从苹果土豪金手机风靡全球,艳羡整个手机行业之后,饮料行业也迎来了金色时代。今年年初,凉茶领导者加多宝战略升级推出金罐,前不久,在北京联合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举办权之际,可口可乐也顺势推出了金色纪念罐,两大饮料品牌纷纷选择金色,顿时引发业内专家热议。

222.jpg

正如锦坤文化发展集团创始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品牌专委会秘书长石章强所言,一个可口可乐、一个加多宝凉茶,两大“现象级”饮料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金罐,非常值得关注和思考。不管是为了更好的区隔或是升级,还是出于更深层次的品牌顶层的战略思考,不可否认金色将成为快消品未来的流行趋势,同时也意味着饮料红色时代的逐步终结。

事实上,金罐加多宝早在上市之初,就被众多专家一致看好。知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表示,营销需要差异化,最着名案例就是可口可乐是红罐,而百事可乐是蓝罐,蓝罐成就了百事可乐,同样金罐包装将成就加多宝。此外,品牌最大的趋势就是年轻化,应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加多宝在品牌年轻化下了很多功夫,比如赞助《中国好声音》就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如业内人士所熟知,竞争激烈的快消品行业卖的早已不再是商品,而是品牌。

而颜色包装无疑属于最容易被消费者认知的品牌资产。可口可乐凭借一个弧形瓶就可以畅销百年,穿着耐克的标志性对勾符号,走到哪里都很容易被辨别出来。一款土豪金瞬间将手机行业分为两类,一类是苹果手机,一类是其他手机。在福来品牌营销顾问机构首席顾问、董事长娄向鹏看来:颜色是品牌资产最直观,最重要的一部分,两大饮料巨头同时选择金色绝非巧合,而是精准定位了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时尚的新需求,从而把各种竞品远远甩在身后。一句话“金色本身就是竞争力!”

也许在2015年年初加多宝推出金罐之前,人们还难以想象今天金罐能走红饮料界,如今连普通消费者都赞叹“金色象征着荣耀,相信加多宝和可口可乐以后会走俏市场的。”对于金罐走红背后的原因,饮料研究专家、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顾问肖竹青则精辟总结为三大理由:其一,金色符合消费者个性、时尚的新需求,其二,金色的品牌联想广泛而美好,其三,至尊金色与领导品牌实力匹配。

更进一步说,金色意味着创新和未来。快销品行业费者主要集中在15-45岁,这个年龄段的人群乐于接受时尚和创新,厌恶一成不变。“领导品牌如何保持饥饿感,持续创新?必须在适当的时候跟过去的成绩说再见。”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 董事长李志起说,“两大品牌的战略举措既引领了饮料包装变革的新趋势,也在消费者心智中注入新的消费动力,金罐或许很快将成为世界潮流。”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