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人民币贬值将如何影响进口红酒行业?

2015-08-27 eNet&Ciweek/佳酿网

刚提出这个话题来的时候,很多小朋友都惊呆了!不禁冒出这样的问题:我做我的进口红酒,跟人民币贬值有什么关系呢?

人民币贬值会影响到每一个人,只不过这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没有特意去察觉而已,如果持续贬值的话,物价就会慢慢上涨,最极端的结果就像津巴布韦元的结局一样,但中国也不可能变成这样的情况。那人民币贬值又是如何影响到进口红酒这个行业的呢?

其实问题很简单,进口红酒属于进口类贸易,而人民币贬值最实际的体现就是与外国货币兑换值,导致同等面值的人民币兑换的外币越来越少。从理论方向来看,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因为贬值会降低本土企业的成本,在国际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然而,持续性的贬值,将不利于进口,因为人民币贬值相对来说就是外币升值,导致进口成本提高,不是特指哪一种产品的进口,而是影响到了所有的进口贸易。

由于中国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承诺逐步降低和取缔部分商品的关税,进口红酒也包括在内,到2015年止,部分国家的进口红酒关税已经全部减免。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进口红酒总量达3.83亿升,总体呈上涨趋势,均价为3.96美元/升,同比下降4.1%;2015年上半年进口红酒总量也是呈上涨趋势,均价为3.68美元/升,同比下降11.1%,从这些数据中不难看出进口红酒的价格由于关税的降低及减免而一定幅度的下降,这对于国内从事进口红酒行业的人来说,是一个喜讯。但12日及13日两日内,人民币中间汇率连续下滑,创2005年以来的下滑记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滑达1000多点。对于这个情况,各行各业都在发表自己的看法。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上午9:32,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发表文章《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就人民币汇率有关问题进一步答记者问》,文章阐述了三个问题,分别是:一、为什么8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较8月11日中间价又出现接近1.6%的变动?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会向市场均衡汇率趋近吗?三、人民币汇率会不会出现持续贬值?对于这几个问题,央行做出的回答是:对于这种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下,汇率波动纯属正常,而与市场均衡汇率趋近需要慢慢调整,从横向上来看中国经济相对世界其他国家来说增速较高,有稳健的经济基础为后盾,加上充裕的外汇储备,人民币不会持续的贬值。而对于这次人民币的波动,各类认识持的看法不一。

对于进口红酒来说,如果人民币持续贬值,价格会逐渐回升。从目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来看,这个趋势很难把握。据相关人士透露,由于日本也在操纵调整日元的汇率,目的就是想要刺激本国出口,会引起一系列的链接反应,再加上美国经济逐渐回暖,美元慢慢升值,相对来说,其他国家的币种都会贬值。作为进口红酒来说,如果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下去,价格会逐渐升高。

总而言之,现在国内进口红酒市场即将进入大旺季,对于已经在操作或者即将操作进口红酒市场的朋友来说,现在正是一个备货的最好时机。从2004年到2014年这十年的市场反应情况来看,每逢到中国除夕前后,很多进口红酒代理商批发商争相进货,而这段时间各行各业都在补货,甚至一些朋友也挤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创业捞金,导致物流拥挤,到货时间很难把握,再加上进口红酒易碎,甚至有些物流为了规避风险,提早放假,导致很多人不能及时补货,继而错失最佳的出货时间。对于进口红酒的从业者来说,应该引以为戒,不像其他的产品一样,只要有合适的仓储条件,在3年内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同时为应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波动,规避风险,在这个时间段备货或者选择进口红酒行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