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支付宝微信同台亮相,凯德O2O尝鲜移动支付

2015-08-24 eNet&Ciweek/禾风

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的快速发展,3G、4G高速互联网的普及,带动中国经济从以往线上、线下两不相关、各自分离的模式,转变为向线上线下一体化的O2O模式发展。可以看到。互联网巨头BAT频频布局,电影、外卖、餐饮……为了线上向线下拓展,打通O2O通路,各种策略层出不穷。那对于传统线下实力品牌,面对O2O机遇就只能故步自封、寸步难进?

毫无疑问不是,传统线下品牌向O2O进军的决心已毋庸置疑,创新策略更是层出不穷,从凯德Mall最近的动作可见一斑。

支付宝&微信,两大移动支付同台亮相凯德狂欢节

凯德集团是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开发商、拥有者及管理者之一,其多元的购物中心组合涵盖区域地标型和社区型购物中心,从而满足中国各区域的差异化需求,为消费者提供国际化、一站式的购物、休闲及娱乐体验。在中国,凯德集团拥有64家购物中心,物业总值约848亿元人民币,总面积约652万平方米,标志性购物中心包括北京的凯德晶品购物中心、上海的凯德龙之梦虹口及成都的凯德广场金牛等。

作为地产商业领军企业,凯德集团的商业动向也不断影响着业界。日前,凯德再发力,以北京凯德Mall·翠微作为试点,全面接入支付宝及微信支付,携手数十家品牌商强强联手,欲打造一场精彩的购物狂欢节。狂欢节从8月1日一直延续至8月31日,期间消费者无论使用支付宝钱包,或是微信支付,都可以轻松便捷地进行购物结算,同时还可以现场拿到精美礼品。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消费者行为习惯的改变,一些大型商业场所也在开始尝试线下移动支付,而盘点凯德此次动作,除了看到其线下移动支付的动作,在形式上更是同时接入支付宝与微信支付,更令人惊奇的是无论采用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消费者扫码却是扫的统一二维码!无疑,这是一种创新。

百家争鸣移动支付市场

众所周知,支付作为O2O的入口,是O2O闭环尤为关键的一环,毫无疑问会成为百家征战之所在。

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59924.7亿元,相比2013年1.2万亿的交易规模同比增长391.3%,约占移动支付整体交易规模的75%,占GDP的12%.

从市场格局来看,整体基本稳定,行业集中度高,作为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的领头羊支付宝占据了49.6%的份额,跟在后面的财付通的市场占有率仅为19.5%,紧随其后的是银联商务,市场占有率为11.4%,前三家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

虽然目前中国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呈现出市场集中,一家独大多家争夺的特点,但市场格局并未成型,很多传统领域的厂商、手机厂商等正进入到这个市场中,格局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可以看到以百度、小米、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企业正试图切入移动支付市场,新兴互联网金融提供商亦不断涌入移动支付这片潜力无穷的蓝海。

转型O2O的关键一步

如此多种支付方式,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支付只是选择一种方式,让商家去扫码即可;但对于线下商户来说,不同的支付方式都要准备不同二维码,管理极为不便,这也是线下商户向O2O发展的一大痛点。

此次凯德的这种创新,也为面临这一痛点的商户作出了示范,北京大学电商网络营销总裁班授课专家刘东明教授发声:近年来一直在观察凯德集团的发展,因为这家企业实际上可以作为商业地产在中国市场中如何迅速适应变化、抓住消费者的教科书模型。富有开放的胸怀、前瞻性战略决策和创新性的商业实践总是能让其始终“秀于林”.这次凯德Mall·翠微全面接入用户最多、最受消费者信赖的两大支付方式,凯德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升级、O2O闭环打造的方向上又前进了一大步。而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开放的态度,也是这次合作实现的前提。开放、创新、包容、合作,这些正是互联网思维的最佳体现。、

随着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移动支付作为O2O的入口,将会渗透到应用场景的每一个角落,包括在手机上可以直接购物,叫车后可以通过手机一键支付,在超市购物可以扫码支付,在饭店就餐可以扫码付账、在线预约挂号,以及还款、在线购票、酒店预订等。

当然,线下商户的O2O之路不仅于此,移动支付只是第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