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我认为这是一款风月无边,不动声色的科技产品

2015-08-19 eNet&Ciweek/欣悦

露天电影,对于80后来说,应该是文艺的、浪漫的、唯美的一种艺术形态,那是一段关于那个年代青春的美丽回忆,冗长的胶卷在夏日的蝉鸣中慢悠悠地跑着,后台的光随着剧情的发展忽明忽暗,总会把观众杂乱的发型投影在大屏幕上。很多人至今还怀念那种独具风韵的画质色彩,怀念长方形的大屏幕上居中的白色字幕,这更像是一种情结,一种在那个信息相对闭塞的年代,渴望通过一块帷幕来看看外面的一切。用时下比较流行的一句话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下面,我想说的是“足记”。

一款有情怀的APP

像电影一样去生活,是文艺青年始终怀揣的理想,也是这款“足记”APP的创始初衷。这个在2013年9月19日因为创始人的一个灵感而诞生并迅速获得众多明星、大咖、网红晒“电影大片”热潮的图片社交软件至今已经拥有约300万的用户。你不能说这是一个用文艺的方式做旅行攻略的APP,因为它还是一个集修图、上传和互动于一体的图片社交网站,但如果你把它简单地定位成一个社交平台,又不得不承认它拥有一个能识别全球15000个地点场景信息的强大数据库。如果你要问足记得创始人:“足记究竟是什么”,他们大概会这样回答:“这是一款有情怀的APP”。

如果你是一个爱看电影的旅行家,那么你一定会喜欢这款APP,每到到一个新奇的地方,这个软件完全可以充当你的私人导游,不同的是,它并不是向你解说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而是告诉你,在这个风景里,曾经站了哪个看风景的人。在这个陌生又熟悉的环境中,留下你的剪影,摇身一变,你就又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简单的一张人物风景照,经过足记自带的四种滤镜效果,搭配双语字幕,制作出的照片就如同我们在电影院看到的大帷幕上的画面,同时还能显示在拍摄的地点曾经发生过哪些动人心弦的故事,让你能够真正像电影一样生活,并且活在电影里。

一个有情怀的创始团队


足记CEO杨柳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影视戏剧文学专业,毕业后从事移动运营商WAP产品和短彩信产品的开发和运营。2013年杨柳放弃了自己风光稳定的工作加入到创业的大潮中来,作为一个女强人的她是王家卫电影的忠实影迷,她希望能通过足记把电影这种大众的东西通过小众的方式表现出来。

足记的修图应用中有一个“画中画”的功能,上图就是足记团队拍摄的第一张“画中画”照片,这是CEO杨柳远赴澳门在张国荣1988年拍摄的《胭脂扣》现场取的景,这张照片源头和足记的另一个创始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足记的运营总监宇文卿是一个十足的“荣迷”(张国荣的歌影迷),她曾经写过一本张国荣的传记《这么近那么远》。基于两位创始人的张国荣情怀,足记APP一上线,就定位了张国荣留在全球800多个地方的“足迹”,受到了众多“荣迷”的追捧。

如果对生活中一成不变的节奏感到乏味,不妨给自己放个小假,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打开足记,穿梭在电影中那些陌生而熟悉的场景里,背一个帆布包,斜跨一部单反,置身于淡橘色的光中浅笑、回眸,不再是路人,连孤独都显得唯美静谧。暂别城市的喧嚣,面对阳光,留一张剪影,给未来一个微笑。

下面,我想说的不是“足记”

互联网时代,创始人就是产品经理,或必须是产品经理。任何一个产品,无论它代表了一个企业的整体还是局部,也无论它是软件还是硬件,除了产生于一个人一次对所有人需求理解的念头之外,还产生于这个人心中的一首诗。

商业模式,亦如此。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