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华为麦芒4拍照测试与样张赏析

2015-08-17 eNet&Ciweek/四月天

作为专门面向年轻消费者的华为中端手机麦芒,在经过几年的传承与改进后,华为麦芒4于上个月末正式发布。华为麦芒4延续了麦芒系列圆润的机身设计风格,以全金属打造,配备2.5D曲面屏,加入了指纹识别模块,搭载骁龙616八核64位处理器,运行基于安卓5.0定制的EMUI 3.1操作系统。从各项配置来看,面对中端手机市场,华为麦芒4的竞争力十足。

1.jpg

对于华为手机,我们有过多次综合性评测,此次的麦芒4,我们将仅对拍照性能进行测试。

华为麦芒4相机参数

华为麦芒4搭载一颗1300万像素摄像头,该摄像头用的是索尼IMX278高端传感器,这个传感器也就是传说中的RGBW四色传感器,与华为旗舰P8相同。该传感器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在保证进光量的同时,在高对比环境中提升亮度,低光环境中减少噪点。

2.jpg

除此之外,麦芒4的后置摄像头拥有独立ISP图像处理芯片,理论上对于相机的拍照品质有不错的提升。麦芒4的后置摄像头光圈为F2.0,在市面上的手机中也属于较高水平,配备的OIS光学防抖也为麦芒4在成像质量上有所提升。另外,华为麦芒4还配备了高端手机才有的双色温LED补光灯和蓝宝石玻璃镜片,为华为麦芒4提供了良好的拍摄基础。

1.jpg

在相机应用方面,麦芒4依然保留着华为手机EMUI 3.1的拍照界面,这也是华为旗舰机都用的一套相机系统,简单实用。但在功能方面,华为麦芒4有些缩水,华为旗舰相机主打的“流光快门”(含车水马龙、光绘涂鸦、丝绢流水、绚丽星轨四种模式)功能不见了,这一点确实让人有些失望,不过延时摄影功能还在,而且从菜单中提了出来,切换更加自如。麦芒4也同样保留了九种常用滤镜。

2.jpg

相机的二级菜单,延时摄影被移到了外面,图标少了一块。

3.jpg

其他功能设置,对于拍照的各项功能和参数设定就不作赘述。华为麦芒4也支持“魅我”功能,该功能可以记录下主人的容貌,并在日后的合影拍照中,自动识别主人并进行单独美颜。可以说偶在拍照功能方面,麦芒4的相机依然足够强大。下面为大家带来华为麦芒4的拍摄样张。

室外样张

IMG_20150814_080503.jpg

IMG_20150814_080238.jpg

IMG_20150814_075902.jpg

IMG_20150814_075834.jpg

IMG_20150814_075757.jpg

IMG_20150814_075205.jpg

IMG_20150813_190608.jpg

室外样张,前几张是清晨,后两张是黄昏。光线较为适中时,照片清晰度较高,色彩还原真实,能够发挥相机的最大性能。

室内样张


华为麦芒4在室内人造光线下表现非常不错,照片色彩、清晰度依然出色,对焦速度、快门速度也都处于较高水平。

美食模式

饭前晒美食已经成为朋友圈里最普遍的现象,美食模式也因此而生。华为麦芒4加入了美食拍摄模式,让我们来看看样张。以下几组样张,上为普通拍摄,下为美食模式。

经过美食模式拍摄的照片,色彩饱满,色调偏暖,更具视觉冲击力,使美食看起来更诱人,对于经常晒美食的朋友,绝对是一利器。

小结

华为麦芒4可以说在拍照性能上继承了华为旗舰产品的衣钵,成像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在同价位产品中,有着十足的竞争力。美食模式也将成为社交分享的又一大武器,为麦芒4的相机增色不少。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