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千元指纹识别 大神note3评测

2015-08-17 eNet&Ciweek/千一

去年酷派正式宣布推出独立电商品牌"大神",并同步发布两款8核电商新品:7英寸大屏手机"大神"、千元手机"大神F1"。从此大神手机在市场在此掀起一阵热潮,其中"大神F1"更是受到一致好评,与红米更是进行了一场千元级"头把交椅"争的夺大战。大神F1的成功,带动了酷派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使之更加确定发展方向,果不其然,之后推出大神F2,大神note的系列产品,最近,大神再一记重拳出袭,全球首款千元指纹手机大神note3来了!下面,就为大家带来这款大神note3的评测。

大神note3外观赏析

大神note3拥有移动版、全网通版两个版本,本次我们拿到的是大神note3全网通版。

IMG_7660.JPG

大神note3全网通版采用传统的长方硬塑纸盒包装,正面只有手机logo标志,包装盒四周留出5mm宽的红色线条,正是应了那句"简约而不简单"。

IMG_7696.JPG

大神note3配备了5.5英寸IPS全贴合屏幕,分辨率为1280×720像素,PPI为267,画面细腻,表现十分优秀。

IMG_7686.JPG

与以前大神系列设计不同的是,大神note3采用了今年流行的ID无边框设计,将正面屏幕玻璃面板置于手机中框之上,使之在息屏状态下看似无边框,这样的改变让大神note3屏幕夹在两边白色区域中间,整体视觉感更加简约、美观。

IMG_7700.JPG

IMG_7697.JPG

大神note3屏幕上方只有光线传感器、摄像头、听筒,呈对称排列;屏幕下面三个虚拟导航按键,不支持背光灯。整体感观,简单干净,极简控的福音。此外圆润的四角周边又加上金属保护圈,增加金属气息,再添美感。

IMG_7664.JPG

大神note3在聚碳酸酯的材质的壳上采用了BabySkin手感漆,后壳有一些弧度,触摸起来十分顺滑。

IMG_7667.JPG

大神note3的后置镜头为1300万像素,摄像头左侧为LED闪光灯。最让人注意的就是,摄像头下面的指纹识别模块。作为全球首款指纹识别手机,大神note3采用的是瑞典FPC最新芯片模块,一般采用此模块的手机,价格都在2000元以上,可见大神note3并不是空打口号,而是诚意十足。

IMG_7668.JPG

大神note3机身背部下方,设有扬声器和大神logo,配合瓷白底色,依旧延续着简约设计。

IMG_7676.JPG

IMG_7675.JPG

大神note3顶部和底部分别是3.5mm耳机接口,数据线接口和降噪麦克风。

IMG_7674.JPG

IMG_7670.JPG

机身右侧为电源键,左侧为音量调节键,按键反馈不错。

IMG_7678.JPG

大神note3采用了不可拆卸电池,但是后盖却可以拆卸。这是因为大神note3手机卡槽设在了手机背部,从图中可以看到,大神note3采用了双卡设计,卡1支持SIM卡,卡2支持SIM卡与SD卡混插。

CoolUI6.0+360OSmini系统

大神note3采用的是基于安卓5.1深度定制的CoolUI6.0+360OSmini系统,从界面上看,和原来的CoolUI6.0系统没有任何变化,而加入360OSmini的作用也的确只是为了系统变得更加流畅了一些,续航时间更长一些。

11.jpg

CoolUI6.0+360OSmini系统界面

22.jpg

CoolUI6.0+360OSmini系统的下拉菜单和任务后台管理界面。

33.jpg

全新的CoolUI6.0系统使用360安全卫士代替了以前的酷管家,在大神note3增加指纹识别功能后,同样也开启了指纹支付功能,这对手机安全性的提高还是很有用的。

44.jpg

大神note3内部设有丰富的手势控制,同时包含手套模式、智能多屏等多种模式。

66.jpg

大神note3这款手机最受大家关注还是性价比极高的指纹解锁功能。经过测试指纹解锁反应迅速,可以达到官方所说的0.5秒快速解锁效果。此外,手机还拥有指纹录入管理程序。根据手机提示操作就可以完成指纹录入。

77.jpg

大神note3要分几次完成指纹的百分百录入,在此期间要用手指不同部分来触碰指纹识别模块,整个录入工程还是十分方便快捷的。

100.jpg

此外,大神note3的可以录入多个指纹,通过权限管理来控制达到不同指纹的不同解锁功能,而且第三方软件也全部支持。

大神note3硬件配置及性能

国内千元安卓机市场一直是斗争最惨烈的地方,各个厂家也清楚这个价位比的就是一个性价比。大神note3采用联发科最新的64位联发科MT6753八核CPU,搭载Mali-T720图形处理器,支持4G网络,双卡双待,2GB运行内存和16GB存储空间。这样的配置在千元的价格上面凸显出极高的性价比。

111.jpg

安兔兔性能配置检测

112.jpg

安兔兔评测排名及跑分。8核CPU性能不错,跑分过程手机发热不明显。

拍照及样张

大神note3采用了1300万后置主摄像头,前摄像头为500万,对焦反应速度与准确度的体验都不错。

114.jpg

大神note3内置了正常拍照、手势拍照、微笑拍照等模式以及多种滤镜效果,这将会给那些拍照达人更丰富的体验。

下面我们为大家带来大神note3的拍照样张。

平2.jpg

平3.jpg

平4.jpg

平5.jpg

照片样张全部以16:9比例、自动模式下拍摄。大神note3拍摄样张比较清晰,颜色还原度很好,但是手机没有防颤抖功能,这给拍照体验减了一些分值。

评测小结

大神note3可以说是一款诚意十足的国产千元机,在如此低的价位,能有这样的表现效果,实在难能可贵。手机整体细节做得很好,平民化的身价却有着高端机的质感;同时作为全球首款千元指纹识别手机,指纹识别功能也没有人失望。大神note3内部采用最新的CoolUI6.0+360OSmini系统,虽然相貌没有任何变化,但与以往以往系统相比,的确是更加流畅。在千元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大神note3又一次充分展示着什么叫高性价比,它将是今夏千元手机中很好的选择。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