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工程设计与咨询TOP100排行榜

2015-07-24 eNet&Ciweek/N1098

工程设计与咨询行业是一个涉及国民经济基础的大版块,宏大至寰宇,细微至末梢,尤其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关乎互联网+各行各业的规划,技术,细节,亦关乎产业升级,成熟产业国际化,乃至一路一带。

"互联网+"时代,"2015互联网+工程咨询与设计排行榜"旨在以互联网的角度去看工程咨询与设计行业,通过iBrand、iSite和iPower三个维度考量业内公司/机构的"互联网+"水平,分别体现公司/机构的行业影响力、自身互联网建设能力以及网络社会影响力或业务综合能力。

640.jpg

Who's the last,who's the best,工程咨询与设计领域不乏"互联网+"未来的先头兵,如位居榜首的中咨公司,前两项原始数据远超想象。虽然就整个行业而言,尚处在"互联网+"的初级阶段,准确说是预备阶段,工程咨询与设计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不能拿其它行业(比如制造业)的模式生搬硬套,但互联网思维和基本的方法在这里并无不同,就是下边的三个"什么"。

第一,"互联网+",是什么?简单讲,它就是过去说烂的"云物移大智",一个工具集。第二,"互联网+",为什么?人们一直致力于解放自己,追求生产力的提升,追求效率。第三,"互联网+",做什么?先改变管理流程,再改变业务流程,最后改变供应链。

毋庸置疑,工业互联网或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期就要来了,那么本质上互联网连接的是什么呢,同样毋庸置疑的是,知识+项目,知识就是人。一种具体模式又是怎么出来的呢,源于的其实是一种价值观。

很多行业一时找不到"互联网+"的切入点,多半是由于从业者将互联网视为工具,而不是一个普世价值。当然,我们或任何一个企业公民都不可能(也不会)担当行业"互联网+"的设计者,而是抛砖引玉,与大家一道去争取拨云见日,并且作为观察者+实践者去见证和实现这一过程,关键是要亲自。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