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交通云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Top40

2015-07-21 eNet&Ciweek/艾宁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机动车的保有量急剧增多传统的依靠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的方法已经不能解决人们日益增长的交通出行需求。

放眼亚太地区,日本是世界上率先展开ITS研究的国家之一,在1973年日本通产省开始开发汽车等综合控制系统CASC,目前日本ITS研究与应用开发工作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提供实时道路交通信息的汽车信息和通讯系统VICS、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和先进的公路系统AHS;新加坡在ITS的发展方面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列,聪明的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实现了自适应和整体协调;韩国首尔智能公交调度及信息服务系统“TAGO”,让首都首尔的交通井然有序。首尔市的智能交通在交通管理、交通监测和公共交通等领域都得到了充分的应用和发展,交通服务水平属于亚洲高水平。

交通云应该是一个整合的、先进的、安全的、自动化的、易扩展的、服务于交通行业的开放性平台。云计算通过虚拟化等技术,整合服务器、存储、网络等硬件资源,优化系统资源配置比例,实现应用的灵活性,同时提升资源利用率,降低总能耗,降低运维成本。因此,在智能交通系统中引入云计算有助于系统的实施。

本榜单是以面向交通行业的云服务为基础,考虑各服务商对交通行的理解,对交通云平台的贡献度和创新能力而综合得出的结果。

交通云.jpg

也许在某些行业云计算仍然是信息化建设的可选项之一,但是在轨道交通行业,云计算不仅是大势所趋,还将大展身手。

相比北上广这样第一梯队的轨道交通建设,东莞轨道交通信息化尽管起步较晚,却能轻装上阵后来居上,除了历史包袱较少的原因外,更大的原因是东莞轨道交通建设伊始,就遇到了云计算技术蓬勃发展这样的好机遇。

通过品高云的建设,东莞轨道交通公司已经部署完成一整套健全的私有云系统,为公司管理、工程建设管理和运营管理提供可靠的资源。成为国内轨道交通行业全面利用云计算的首个案例。

智能交通系统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涵盖了信息采集、网络构建、系统集成、应用开发等多个方面内容,涉及城市交通运行管理的多个领域。云计算将改变现有IT系统的建设和运维模式,交通云的发展或许能成为解决现有交通瓶颈的关键。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