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能源电力云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Top50

2015-07-21 eNet&Ciweek/艾宁

众所周知,水是人类很缺的资源,但不知道的是我们每天用的自来水有30%是由于管线的滴漏被漏掉的。为了应对这一局面,施耐德电气公司将云技术搬上自来水管。在英国施耐德电气用几万个传感器来监测水管压力,因为给的压力过大水管会破裂,而压力过小市民则用不到水。通过传感器的监测,从而能够使得调配管网的压力资源及时的检测出所有的漏点,进而防止这30%水资源的浪费,达到对能源的极大节省。由于云,使这种全城市的调度成为了可能。

“云计算”的演变和发展给现代能源工业发展带来了启示。互联网精神和“云计算”模式引入到能源行业,不仅推动能源技术进步甚至引发了能源工业的变革。

而“能源电力云”在发展过程中呈现以下特征:能源生产模式的分布式和共享性;能源传输方式的智能化和集成化;能源传输体系的模块化和并行化;能源接入的自由化和标准化;能源消费的互动式和个性化。

本榜单是以面向能源电力行业的云服务为基础,考虑各服务商对能源电力行业服务的理解,对能源电力云平台的贡献度和创新能力而综合得出的结果。

能源电力.jpg

传统企业在左岸,互联网体系在右岸,擅长将左岸和右岸连接在一起的IBM在能源电力云上同样表现优异。

中国电建集团与IBM、成都希盟公司展开合作,打造国内首个开放开源为主导的电力能源云平台——电建云,以互联网服务方式实现能源行业、及集团产业上下游整合的云平台。IBM承担技术咨询及技术支持,包括IaaS/PaaS/SaaS平台开发与应用。

电建云将通过OpenStack技术构造资源池,关注快速交付,未来包括基础设施、商业新应用、通用软件、行业应用四大模块,通过互联网+思维,在实现中国电建集团内部工程数字化、流域数字化、可再生能源数字化的基础上,打通能源产业的各个环节,整合电建产业链,实现能源建设、金融、房地产及交通等集团不同层级资源全面向互联网+转型升级。

虽然“能源电力云”已经落地,但是仍面临技术、商业化等诸多障碍和挑战。

与“云计算”一样,“能源电力云”同样强调消费者主权,强调系统的服务功能,强调通过技术进步实现智能化、交互式、商业化。国内外一些企业也已经开始了大胆的尝试,并出现了很多成功的案例。

或许,未来的“能源电力云”模式并非我们今天所设想的景象,就像我们无法在Web1.0时代想象Web3.0一样。但是,人类的每一次进步,都与能源系统的变革,特别是能源技术的进步有关。

在严峻的资源环境挑战之下,人类通过能源技术进步、技术融合改变传统的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是大势所趋,这股潮流也是不可阻挡的。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