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媒体云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Top50

2015-07-21 eNet&Ciweek/艾宁

媒体行业尤其是传统媒体,如今正经受着新媒体的强烈冲击,信息发布渠道正呈多样化方向发展,再加上体制、资金、人才等种种因素,传统媒体要跟上时代节奏并不容易,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困境由此产生。

未来媒体的融合发展,必定是传统媒体内容与新媒体技术驱动的完美统一,这其中云是核心。

本榜单是以面向媒体行业的云服务为基础,考虑各服务商对媒体行业的理解,对媒体云平台的贡献度和创新能力而综合得出的结果。

媒体云.jpg

以微软为例,光明网联手微软WindowsAzure,共同联手打造国内第一个权威的互联网"媒体云"平台,以创新的技术平台、卓越的解决方案引领中国媒体行业的发展,加速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

光明网已将"在线培训"和"英语频道"两大业务部署到WindowsAzure公有云平台上,并对外提供服务。"在线培训"与"英语频道"业务均需要IT系统提供强大的计算、存储与分发能力进行支撑,WindowsAzure很好地满足了这一技术需求。

而打造了ONAIR全媒体云平台的阿里云、华通云数据、新奥特也成为媒体云领域的强者。该平台融合了三大企业在云计算、网络传输、音视频处理技术以及客户资源等方面的核心优势,提供基于云架构的多业务、多功能、多终端、多网络融合的全媒体解决方案。数十万台服务器,300个CDN节点,专业化的音视频技术,在ONAIR云平台上,运营者能够创造专属的全媒体平台,兼容图、文、音视频所有信息形态;构筑各种类型用户互动模式;实现前向收费、广告收费等多种盈利模式。

ONAIR全媒体云平台的正式上线,标志着中国的媒体产业正式进入云计算时代,它对于媒体行业的生产方式、盈利模式、以至于媒体与受众市场的关系,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