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中国互联网金融TOP300

2015-07-09 eNet&Ciweek/倩晓

在互联网金融这个万亿级的多“金”行业,挤满了创新的力量。从在线支付到P2P到众筹到直销银行,每一个细分领域不论成熟与否,创新型企业都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竞争也日渐加剧。其中既有行业巨头的激烈角逐,又有初创企业的默默拼搏。本榜单是结合各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业绩、创新、声誉、潜力、风险等因素,重点参照了各企业现在业务规模,是各企业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展水平的反映。

互联网金融3001.jpg

互联网金融3002.jpg

互联网金融3003.jpg

以在线支付领域为例,经过几年大浪淘沙,已经显现出较为稳定的市场格局,支付宝以近半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财付通、银联、快钱等则紧随其后,占据了98%以上的市场份额。相比之下,P2P、P2B、众筹等领域尚属初步发展,处于争夺市场的阶段,数以千计的竞争者参与到竞争之中。陆金所、红岭创投、鑫合汇、盈盈理财、芒果金融、天使汇、淘宝众筹等以一定优势位于前列,而更多的小企业还在默默无闻地耕耘。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91金融超市凭借不断的创新和丰富的服务跻身50强。

直销银行作为传统银行转型的典型形式,成为互联网金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民生银行直销银行资产规模达300亿,其理财产品如意宝申购额超4600亿,成为直销银行的榜样。

此外,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浙江网商银行等新型互联网金融银行,虽然它们才刚刚起步,然而其所具备的潜力不容置疑。

我们相信,在互联网金融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创新行业,不存在传统的“论资排辈”,后起之秀亦可能成为未来传奇。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