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乐视牵手迪信通 岂止于一小步?

2015-07-09 eNet&Ciweek/筱薇

5月21日,乐视在京举办“触摸未来——乐视与迪信通战略合作发布会”,与迪信通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这是继与广电系海南有线战略合作迈出“一小步”之后,乐视战略部署迈出的“又一小步”。那么这一小步透露出乐视将走向何方?这一小步又有多深、有多远呢?

此前,乐视TV官微悬疑剧照“又一小步”引发了诸多猜测,比如可能继续推进与广电系的合作或者乐视TV新品的发布等等。当大部分人还陷在思维定势之中,乐视的战略思维却早已发散开来。剧情揭晓之时,不禁让人眼前一亮。本文将从乐视牵手迪信通出发,探究乐视这“又一小步”之于乐视大生态的意义。

全覆盖:建立广泛LePar战线

首先乐视与迪信通的合作与LePar战略息息相关,是对现有LePar体系的补充。距上月乐视LePar超级合伙人大会仅一月有余,LePar的推广已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展开,5月的18场推广将触达8000~10000客户。这类LePar主要采取B2C模式,目前主要覆盖三到五线市场。与迪信通的合作则采取O2O模式,今年将首先优选迪信通1000家门店进行试水,主要覆盖一二线市场,因此可以有效弥补原有LePar体系的市场空白。同时,模式上的差异有效避免了LePar整个体系内的冲突。迪信通不仅将成为乐视的线下展示、销售和服务平台,还将作为乐迷的活动、体验平台。预计到2016年整个迪信通4000家全国门店将全部完成改造转型。迪信通将承载LePar的使命,以“无服务不渠道”的理念,通过覆盖全国的门店将服务做到乐迷身边,进一步实践LePar作为乐视CP2C全流程直达用户理念的延伸。不难看出,乐视旨在建立覆盖各级市场的更加广泛的LePar战线,推进乐视生态的全面布局。

全品类:衍生丰富盈利空间

乐视将为迪信通提供全系列的乐视产品,包括乐视超级手机、电视、相关配件等等,初期将以电视和周边产品为先导,逐步拓展至手机以及更多的品类。双方的合作将基于基因进行优势互补。

以视频业务起家的乐视主要提供内容和服务,迪信通则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型,即从渠道商向服务商转型。虽然乐视已经成功进入了手机、电视等智能硬件产品市场,但是内容和服务仍是乐视的核心所在。乐视副总裁张志伟强调:“乐视生态是以用户为中心,以平台为基础,以终端为载体,以内容为先导,以应用为牵引,相互促进,相互化反,内生性的循环、螺旋式的上升,最后打造极致性的体验和服务。”相应地,通过合作,迪信通不再仅仅卖产品,而是卖产品和服务。服务作为双方共同的基因,将产生叠加的效果。此外,由乐视产品衍生出来的增值服务,比如应用下载、上门服务等,将成为迪信通新的盈利增长点,为双方创造更丰富的盈利空间。更具想象空间的是,乐视智能电动汽车未来有望入驻迪信通,为用户提供展示和体验,同时迪信通所有的门店都可以布置超级汽车充电桩,从而为迪信通实现可观的导流。可见,乐视与迪信通将展开深入长远的合作,前景广阔。

全方位:落地极致乐视生态

会上张志伟多次提及乐视生态、O2O以及落地。对于从互联网发展起来的乐视来说,随着乐视生态的不断丰富和完善,渠道下沉和生态落地成为重中之重。张志伟坦言,迪信通的加入可以缓解乐迷线下服务的需求缺口。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效率的价值与日俱增。通过与迪信通的强强联合,乐视得以快速向线下延伸,从而对乐视超级电视、超级手机等用户形成高效的覆盖。按照平均每日100客流量计算,预计今年迪信通服务乐迷人次预计将达到3千万人次。

当乐视推出合伙人计划时,也恰逢迪信通从传统渠道商向服务商转型,而这个转型计划被迪信通称为KAAS计划,即KAAsAService的简称。迪信通总裁金鑫表示,对于进行互联网转型的迪信通来说,通过与乐视战略合作,迪信通积累的线下渠道资源,将为乐视开放的生态闭环提供更加完善的O2O服务。迪信通将把这种颠覆性的变革进行到底,逐步向乐视生态型电商靠近,在目前都高举互联网+大旗的形势下,迪信通希望能够有所突破。同时LePar创新的“O2O+C2B+众筹”多维一体合作模式为迪信通转型指明了方向。首先在O2O方面,乐视将通过开设统一授权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服务的乐视生态体验店,建立起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统筹服务的O2O模式。乐视还可以与超级合伙人一起实现真正的C2B,即订单驱动供应链,用户在超级合伙人的乐视生态体验店下达订单,LePar为用户提供服务。因此,通过与乐视合作,迪信通将实现零资金风险、零库存风险、零运营风险。二者协同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O2O体验和服务,落地极致的乐视生态。

1+X:一个生态无限可能

张志伟表示与迪信通的合作仅仅是一个开始。而开始的这一小步,已显示出深刻的现实意义。作为开放的生态闭环的典型,乐视将开放和融合精神发挥到了极致。谈及传统企业转型时,张志伟意味深长地表示,要向传统企业致敬,致敬单纯的传统企业将成为历史。可以说正是传统企业积累的线下资源为互联网企业全面构建生态提供了基础和可能。因此在理念认同、行动一致、规则公平、以用户为中心的前提下,乐视欢迎有能力的合作伙伴的加入。

可以预见,以乐视生态为根本,通过相互融合促进,乐视将携手合作伙伴创造振奋人心的无限可能。世界将见证乐视生态向着更广阔的未来,一路狂奔。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