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推荐一个移动金融案例:平安银行推出光子支付

2015-07-09 eNet&Ciweek/倩晓

移动互联网的井喷式发展为移动金融提供了发展的沃土。BAT、京东等互联网大佬在金融领域的强势进军倒逼传统金融业开始自我革新。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移动支付金额超22万亿,市场前景广阔。在创新驱动下,移动支付领域已经实现二维码支付、声波支付、蓝牙支付等新型支付方式。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杀出一席之地?

本着创新引领价值的原则,光子支付或许代表了移动支付的未来方向。

光子支付由平安银行和深圳光启联合推出。2014年6月,平安银行与深圳光启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光子支付解决方案;2014年9月,平安银行实现全球首笔光子支付;2015年1月,平安银行光子支付在深圳和昆明开展试点。经过近半年的试水,光子支付以安全便捷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具备了大规模推行的条件。6月9日,平安银行携手深圳光启正式推出光子支付,开启了移动支付新纪元。

光子支付之新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首先,光子支付不依赖网络。虽然如今网络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网络并非无处不在。无网或者网速较差的环境下,智能手机的功能体验大打折扣。现行的扫码等近场移动支付方式对网络具有较强的依赖性,从而影响用户体验。光子支付则从本质上规避了此类麻烦,因为它根本不需要网络。用户只需下载平安新版口袋银行App,绑定平安银行卡,通过手机闪光灯照射平安银行POS机上的光子感应器并输入密码即可实现光子支付。

其次,光子支付不挑设备。对于消费者来说,光子支付无SIM卡和操作系统限制,适用于iOS、Android、WindowsPhone等各种主流智能手机,唯一值得注意的是需具备闪光灯功能。对于商家来说,只需在POS机上添加硬币大小的光子支付感应器即可,无需其他复杂设备。光子支付对设备的广泛适用性,为其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再次,光子支付完全无卡化。携带各种银行卡出门既繁琐又不安全,光子支付则可让用户摆脱带卡的烦恼。一个"光ID"支持绑定近百个支付账户,用户可自由选择支付账号,彻底省去了刷卡的麻烦。未来,平安银行还将推出光子支付无卡取现,用户只需通过登录口袋银行即可通过光子支付完成ATM取现。平安银行已就此对旗下ATM机进行改造升级,下一步将投入试用。

最后,光子支付安全"双保险"。安全是移动支付最重要的方面。光子支付已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的安全认证,成为首个国家级认证的"光媒介"传输支付解决方案。光子支付采用独创光子动态加密,每道光具有独特性且单次有效,实现可见光点对点信息安全传输。此外,鉴于用户习惯,交易过程中,用户需要在POS机上输入交易密码,再次验证,以加强安全保障。在双重安全保障下,光子支付支持无限额支付。

平安银行光子支付的推出,是移动金融领域创新的缩影,同时,毫无疑问,将引领移动支付的未来发展。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