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汽车云解决方案提供商Top20

2015-07-09 eNet&Ciweek/云创

快节奏的生活下,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不仅仅只停留在代步工具的层面,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情的完成“跨界”到汽车上已经变为现实。正如福特亚洲区产品副总裁Kumar Galhotra所说的:“借助移动互联,汽车也将驶入云时代。”

汽车云的目标是将汽车联合在一起,通过云计算技术,移动通讯技术,电子技术将装载在车辆上的OBD设备、电子标签通过GPRS和无线射频通信,实现在信息网络平台上对所有车辆的属性信息和静、动态信息进行提取和有效利用,并根据不同的功能需求对所有车辆的运行状态进行有效的监管和提供综合服务。

如何让汽车飞上云端,这其中既需要车企勇于创新,也需要云服务商强大的技术能力予以支撑。

本榜单是以面向汽车行业的云服务为基础,考虑各服务商对汽车业务的理解,对汽车云平台的贡献度和创新能力而综合得出的结果。

未标题-1.jpg

以爱立信“车联云”为例:

2012年,沃尔沃与爱立信签署了七年合作协议,宣布将联合推出车联网云平台商用服务,共同在车联网领域寻求发展;两年后,这两家瑞典公司合作推出的车联网产品及服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并逐步构建起智能化汽车生态系统。

将云计算与车联网技术充分结合,是爱立信车联云的独特之处,由于基于云计算平台,爱立信的车联云平台可以采用集中管理的模式,但同时逻辑分布尽可能优化本地性能,遵循当地法规要求,满足全球汽车行业现有和未来在可扩展性、安全性和灵活性方面的需求,从而实现了全球统一和本地特色的充分结合。

在帮助沃尔沃汽车实现智能梦想的过程中,爱立信已经成功地将其在电信领域的系统集成、管理服务以及OSS/BSS技术能力应用于沃尔沃的车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中。

借助爱立信的车联网云平台等解决方案,沃尔沃的创新科技子品牌Sensus及相应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能够带来优质的云服务体验。

例如:实现所有车载应用与信息的实时同步更新,用户可在几乎免流量的前提下获取出行信息;云技术还为用户、车辆、经销商提供信息共享平台,用户与车辆可实时沟通,经销商能够及时获得车辆的维修保养信息,让车辆服务预约更为智能简便;未来利用云存储,还将实现车与人、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之间的信息分享,为优化出行、提升效率、智能生活的实现打下基础,构建起更为完善的智能生态体系和智能交通秩序。

2014年,沃尔沃Sensus创新科技子品牌及相应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的发布,也标志着沃尔沃与爱立信在车联网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是爱立信在车联网市场的一项重大突破,同时也是爱立信网络社会愿景的生动实例。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基于智能化汽车生态系统的车联云市场,还将出现更为多元化的商业模式以及更多的应用服务创新。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