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唱吧麦颂携众投天地玩众筹,深化O2O布局

2015-07-07 eNet&Ciweek/筱薇

O2O模式的盛行促进了各行各业新兴业态的发展。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指出“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同时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健康发展。可谓为新兴业态的发展提供了积极的政策导向。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唱吧继去年与线下实体店麦颂KTV展开合作之后,再一次深化O2O布局。这一次,唱吧试水互联网金融,携手北京众投天地玩起了股权众筹。众投天地是国内一家从事股权众投的初创金融服务公司,于2013年上线,主要从事生活消费行业众投,包括:餐饮、儿童娱乐、汽车租赁、住宿、娱乐等。具有强互联网基因的唱吧选择众筹方式融资似乎也在情理之中,可以说是其互联网思维的深度体现。

 3月20日,北京众投天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唱吧麦颂KTV共同举办了关于股权众筹模式的“创新高峰论坛”,围绕股权众筹创新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唱吧麦颂KTV慈云寺店于当日正式在众投天地众筹平台上线,拟筹资294万,出让49%的股权。这是唱吧麦颂上线的第二家众筹店面。唱吧麦颂高级副总裁严秋朴表示,唱吧麦颂非常注重用户体验,作为一家设有研发部门的KTV,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员工培训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计划今年在北京店面数量扩充至50至70家,全部采用众筹模式。

对于双方的合作,众投天地董事长兼CEO王晓昕表示,“企业通过出售低于50%的股权获取融资,小股东不会直接参与经营,保证品牌方在获得资金的同时不失去对品牌的控制,继续用直营的方式运作。”显然这种融资方式正与唱吧麦颂KTV的发展模式相契合。唱吧麦颂KTV采用“直营+加盟”的方式开拓市场,而众筹将主要在采取直营模式的一二线城市进行拓展。对此,严秋朴先生对硅谷动力表示,由于众筹、O2O等模式在一二线城市发展较为领先,消费者需求和接受程度也较高,既有利于开拓市场,也有助于提高用户参与性、提升用户体验。作为此次众筹的项目方,严秋朴先生进一步阐述了众筹的目的,“我们更看重的是人。我们会要求投资人与项目同城,同时希望一个项目有足够多的投资人,这些人不仅是在做一个非常理性的投资行为,我们希望他们因此而与这家店建立一种感情。”

目前,我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正处于起步阶段,虽然机会较多,但是也存在一些需要应对的问题。具体到众筹方面,风险控制是必须考虑的方面。此次唱吧麦颂KTV众筹项目预计年化收益可达50%,而投资额为5000元~50000元。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在争取高收益的同时,如何加强风险控制呢?对此,王晓昕女士表示,众投天地建立了专业团队,对融资项目进行360度实地尽职调查,进行立体化多层级的数据采集,并将以强大的技术后台与融资企业对接,定期向投资者推送《财务报告》、《收益报告》等,保证投资人的经营知情权。严秋朴先生对此表示了赞同,唱吧麦颂KTV将从财务披露的专业性、准确性、透明性上,对投资者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同时希望有一群愿意相信唱吧麦颂,愿意与唱吧麦颂一起并肩共享利益、共御风险的伙伴。为了保障融资方的利益,王晓昕女士阐明了“风险共担”的原则,对投资人的退出进行了约束,以保障众筹方式健康持续的发展。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从国际到国内,从BAT到国有商业银行,从零售业到娱乐业,创新、便捷、高效、风险可控、收益趋好的互联网金融展现出蓬勃生机。而众筹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越来越广泛的作用,随着众筹深入市场和民心,唱吧麦颂、众投天地等新兴业态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