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用情感维系用户将预诊做到极致

2015-07-03 eNet&Ciweek/涵云

随着近些年移动互联网热潮的到来,很多生活类服务可通过移动在线实现,这其中就包括方兴未艾的移动医疗,有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移动医疗市场规模已增长至30亿元,数据不仅反映出医疗需求规模的可观,也预示着用户有更多差异化需求应得以满足。在移动医疗领域选择做垂直化服务,并以妇幼人群作为精准服务对象的企业并不多见,康大预诊便是中国首家。

随着80、90后年轻妈妈越来越多,国内移动端母婴细分领域的市场潜力会越来越大。目前,康大预诊除了纵向深化的开垦妇幼母婴领域之外,还有更为重要的焦点:横向拆分传统的线下诊断流程,将诊断前的预诊环节放到互联网上具象化。这一细分有效地解决了看病时间长、就医难等问题,充分利用了医生的碎片化时间。所以相比其它移动医疗类APP,康大预诊的优势就在于把预诊服务做到极致。

aaaaaaaa.jpg

 

专注于预诊,将服务做到极致

在陆伟明看来,预诊与诊断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诊断是有过程和结果,是医生通过望闻问切,根据症状识别出病人所患何病。而预诊是进行中的环节,是诊断的前一步,类似于医院的导诊导医行为。基于"预诊"专项领域的空白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康大预诊目前所做的是将服务做深做细,将影响力做到最大。只有当产品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之后,接下来的常规运作,比如挂号、上门就医等落地服务才有机会生成闭环。

除此之外,对于展开极致服务的先提条件--用户黏性的提升,康大预诊认为应从医生端入手。第一,获取优质、有效的医生资源是移动医疗领域目前最难的挑战,通过为医生发放补贴、创造用户给医生"点赞"渠道等方式,把医生资源运用好,将医生服务质量提升,那么自然不缺用户。第二,只有最大化黏住用户,继而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的测算和分析,才能了解用户的真正需求,为移动端部署相应的线上线下服务提供依据,从而形成完整的商业发展模式。

前不久,康大预诊获得红杉资本等机构近千万美金的投资。陆伟明表示,拿到风投并不意味着真正的成功,风投也并不会改变"将预诊做到极致"的初衷。康大预诊会凭借着专注和专业的态度,进一步提升服务,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便利实惠、享受到共享经济的产物。

有情感的沟通

在康大预诊APP平台上,语音问诊的方式中其一大特色。陆伟明说,这是从开始到现在,团队对产品最为坚持的原则。他们坚信医生与用户之间是需要具备情感的沟通,正是由于这份最真挚情感的传递,才能最大程度获取用户信任,获取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度。这一点优势是单纯的文字交流所无法超越的。

另一点,对于用户最痛恨的信息泄露问题,陆伟明承诺会严格保密用户的行为数据,绝不出售给第三方。目前康大预诊并没有开设向C端收费的模式,陆伟明相信只要有了大规模的用户流量和数据,那么未来的定点服务,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可以产生变现的可能。因而对于康大预诊来说,用户数据是一种情感的维系,而非变质的经济效益。

"从0到1"的理念和理想

康大预诊的核心竞争力来自团队"没有不可能实现的东西,只要敢想敢做"打破思想禁锢的做事方式。正如蒂尔在《从0到1》中倡导的"从无到有,做质变而非量变"的观念一样,康大预诊希望通过质的垂直性层级跨越,通过与用户群有效率有情感的交流,通过开辟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蓝海市场,实现新的可能性和新的价值。

产品的成功并不在于界面、功能这些外在的设计,而在于是否浸透着情感的温暖,康大预诊所做的就是用情感来对接医生与用户,有情感的人,做有情感的事。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