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农业云解决方案提供商Top20

2015-07-03 eNet&Ciweek/艾宁

下面的案例更直观的展示了农业云带给我们的便利。

在实验室,用手机对展示的二维码扫描后,关于一个水蜜桃所有的成长信息立刻呈现在手机屏幕上,其中包含从其播种、施肥到结果、采摘日期的农事记录、包含气温、降雨量土质情况的环境指纹产地信息及最后消费者评价等完整内容。这个名为"绿色履历"的系统只是贵州省智慧农业云项目的一个内容。

从智能化农业生产监控平台到生鲜电子商务平台,智慧农业云帮助农业园区实现农业生产管理科学化、农产品质量透明化、农产品销售网络化和农产品流通智能化,从而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农业全产业链。

相比其他产业,农业是个传统行业,但我们更乐于看到它与高新技术碰撞出火花。这就跟很少将大学生的新思维与种田养猪联系在一起一样,组合越是出乎意料,越可能有意外惊喜。而云计算与农业的结合将给这个传统行业带来更多生机。

未标题-2.jpg

云计算已经触及很多领域,但农业是相对比较少跟其联系在一起的行业。据统计,全球有36%的劳动力在从事着与农业相关的工作,与之相反的是,农业领域的云服务还相对较为薄弱,但这也正是机会。

经济全球化加剧了农业的国际竞争,而农业竞争归根结底是各国间农业科技水平的竞争。发达国家依靠其科技领先优势,不断降低农产品生产成本和销售价格,国内市场面临国外农产品进口竞争压力空前加大。

而农业云的出现进一步推动了农业信息技术的发展,加速农业现代化的实现,有效提升农业国际竞争力。农业技术的发展不仅可以改变农业生产管理方式,促进农业主体由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转变,而且可以高效挖掘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领域规律,为各个环节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持,进而推动农业现代化的实现,提升农业的整体竞争力。

本榜单是以面向农业的云服务为基础,考虑各服务商对中国农业的理解,对农业云平台的贡献度和创新能力而综合得出的结果。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