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MWC上进击的可穿戴设备

2015-07-02 eNet&Ciweek/红莲

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5)在巴塞罗那如期举行,这也是全球移动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型展会之一。每年的MWC都会吸引几乎所有移动领域厂商参加此次盛会,来展示自己的新技术与新产品,所以MWC也是一场手机的新品发布盛会。如果问今年的MWC的最大特点在哪里?那就是可穿戴产品的爆发式发布使其超越了手机成为MWC展会的新主角。看看这次新技术新产品的盛会上,这些抢眼的可穿戴设备:

头戴显示设备

三星Gear VR创新者版

此次的Gear VR创新者版适配三星刚刚推出的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新版Gear VR的体形比原来小了15%。此外,三星重新设计了头带、机械通气组件,佩戴更加舒适,新版Gear VR增加了USB接口,可以让头盔内的手机边充电变工作,预计在四月份上市,售价未公布。

HTCRE VIVE头戴式显示器

HTC RE Vive是台湾手机制造商HTC与游戏厂商Valve合作研发的PC专用虚拟实境头戴显示器,整合双显示面板、加速感测器、陀螺仪感测器与雷射定位系统,内置70个传感器,可提供360度环绕视角与高自由度的完整虚拟实境体验,预计在今年圣诞节期间发售。

智能手表

LG Watch Urbane/ Urbane LTE

LG Watch Urbane拥有两个版本,标准版采用AndroidWear系统,而LTE版本则采用了自家的Web OS系统,同时支持4G LTE网络、支持NFC支付。手表采用1.3英寸圆形金属表盘,搭载骁龙400处理器,512MB RAM,拥有410mAh容量电池。

华为Watch

基于Android Wear平台,采用了传统手机的设计风格,42毫米圆形表盘,屏幕表面为蓝宝石玻璃材质。华为Watch采用了1.4英寸的圆形AMOLED屏幕,分辨率为400×400像素,像素密度为286PPI。搭载高通1.2GHz处理器,512MB RAM和4GBROM存储空间,内置心率传感器和气压传感器,可计算海拔,记录日常各种运动信息和睡眠监测。

海尔智能手表(儿童版)

儿童版智能手表拥有一个0.96英寸的OLED屏幕,电池续航时间为两天,防水深度为30米。外观设计上,该系列提供了多种色彩方案,孩子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这款手表在儿童功能的优化上比较到位,可以直接通过机身的话筒和扬声器和家人通话,关键时刻还可以利用SOS键向3个不同电话号码发送求救信号。

海尔智能手表(老人版)

对于老人版手表,功能上和儿童版没有区别,只是红黑两色的皮革表带更加适合成年人佩戴。至于儿童版的远程监听功能,老人版同样拥有,适用于不便于使用电话的人群。

智能手环

华为TalkBand B2智能手环

TalkBand B2智能手环是去年发布的B1智能手环的升级产品,除了常规的健身追踪功能之外,其主体设备仍然可以拆卸下来作为蓝牙耳机使用,华为表示B2充电一次的连续使用时间是5天,待机时间可以达到12天,如果用户使用它作为一个蓝牙耳机,连续通话时间7个小时。

HTCRE Grip智能手环

Grip智能手环由HTC与全球顶尖功能性运动品牌UNDERARMOUR联合推出,主要面向喜欢运动的用户,不仅拥有普通智能手环的运动监控外,还内置了GPS模块,方便用户在运动过程中轻松记录完整的运动数据。同时Grip手环还拥有好友互动功能,使用户在枯燥的运动过程中增加娱乐性与互动性。

宏碁Liquid Leap+智能手环

Liquid Leap+智能手环在外观上跟去年年中推出的Liquid Leap差不多,配备蓝牙4.0、IPX7防水认证、多颜色版本和配备一个1英寸的OLED触控屏幕,由于其它并没有配备实体按键,所以用户与它的互动都需要通过屏幕操作来实现。该手环支持iOS、Android、Windows三大平台,具备手机通知推送、活动及睡眠习惯追踪以及音乐控制等功能。目前已知它将以79欧元(约550人民币)的价格销售,在本月稍后时间于欧洲、中东和非洲率先上市。

海尔智能项圈(宠物版)

宠物版的智能项圈没有配备屏幕,它拥有儿童版的全部功能,其SOS功能被设计用来让路人在宠物走失等情况下联系宠物主人,并且可以通过内置的话筒和扬声器进行通话。同样,内置的话筒和扬声器也可以用作主人和宠物沟通的方式。

其他

华为TalkBandN1智能耳机

华为TalkBandN1智能耳机是一款比较独特的可穿戴产品,它实际上是一款拥有活动跟踪功能的耳机产品。其所内置的加速度计可以让其进行步伐跟踪。N1三防等级为IP54级,所以拥有基本的防尘防水功能,而4GB存储空间进行音乐存储。N1的电池容量为67mAh,可连续运行3天,或提供5个小时左右通话时间。

可穿戴设备的时代正在当下

创新、好玩是可穿戴设备吸引人的最大特点,它抓住了人们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心理,比起正走入发展瓶颈的手机拥有更高的吸引力,打个比方:朋友有一款新手机,你可能就是看一看,但如果有一款可穿戴产品,也许你更可能拿到手里玩一玩。从本届MWC上展出的可穿戴产品来看,多数产品功能更加完善,体验更加出众,相比之下,半年前的大部分产品更像是半成品,产品相貌也变得更能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外观成为了厂商为了迎合用户审美而不得不重视的重要部分,而做工质感也将成为区分产品高低端的重要指标。

近两年来,可穿戴设备的发展趋势逐渐走好,新品层出不穷,但我们看到的更多是小厂商以及新兴厂商的产品,而像本届展会这样,一线厂商如此大规模爆发式发布可穿戴设备新品还是头一次,可穿戴设备风头赶超手机。同时能够预见的是今年或将成为可穿戴设备一大全新的爆发点。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