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厚积薄发,思酷移动学习让职场教育更有效更有趣

2015-07-02 eNet&Ciweek

李智.jpg在这个互联网+的大时代,各行各业都开始互联网化,教育界也不断在互联网中寻求更多的机会和尝试。2010年,在线教育的概念被炒热,时至今日,在线教育已经被教育者和被教育者所广泛接受。从传统的教育模式到在线教育,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转型,学习者的学习行为更加碎片化、更随时随地、学习的目的性也变强。不仅K12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职场教育也不断通过在线教育去强化教学效果,优化教学模式。就互联网给教育带来的变化以及职场教育的在线教育,我们采访了思酷移动学习副总经理李智。

互联网给教育带来的变化

在线教育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在先进的教育水平和技术水平下,在线教育最好的方式是线下与线上的结合,而不是完全的线上。互联网并不是要颠覆线下教育,而是逐步渗透介入,补足线下教育的不足。说到互联网给教育带来的变化,李智提到了三点。

“首先,通过互联网,能够覆盖到更多的人群,让更多人能够更高效、更快速地接受好的教育。过去的教育培训主要在线下,受限于场地、受限于时间、受限于师资。而在线教育能够把好的内容放在线上,让大家能够随时随地、快速高效地接受这些知识;其次,在线教育改变了师生之间的关系,老师作为一个引导和触动,学员之间通过沟通相互为师;最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利用生动有趣的多媒体让学员愿意学,并能够重复学,线下聚焦于答疑解惑,线上线下的演练和互动让学习更加有效。”

互联网能让教育覆盖到更多的人群,能通过更加生动的多媒体让学习更加有乐趣。

而思酷移动学习也一直强调线上线下的统合,而职场教育又以内容为主,销售的有效性、沟通的有效性、演讲的有效性,不仅要通过线下的教学实践,也要在线上反复的练习和及时的反馈。

厚积薄发,内容为王

目前,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整体来说市场大细分很多。李智说,“各行各业都讲教育,K12教育、职场教育,职场又分成了不同的行业和专业,所以在线教育平台有着很多细分。另外,出身也不尽相同,有的公司是做技术出身,做工具、做平台。而有些公司是教育出身,线下的经验已经很足,通过线上,改造教学过程,让学习更加有效。”

思酷是凯洛格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线下企业培训公司,从2004年成立以来,已经有了10年企业培训经验,是哈佛商学在线在华的唯一一家合作伙伴。

2013年5月,经过一年潜心打造,思酷移动系列APP产品正式发布,作为凯洛格布局在线教育的战略级产品,思酷整合了包括哈佛商学院在内的顶级学习资源,同时具备先进的平台构架和出色的用户体验理念,我们要做的,不是去替代传统面授和E-learning,而是在理念、体验、运营模式上全面革新,在移动互联大潮来临的时候,能为企业人才培养的转型与创新提供更多的价值与想象空间。

让企业培训更简单更有效

企业培训往往费时费力,人员流动大、时间分散等原因导致培训效果不佳,而传统的线下面授成本也非常高。企业培训部门也很着急但也使不上劲。思酷的应运而生用更低的成本和更灵活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拥有更多受到教育培训的机会,并帮助企业解决职业培训的诸多不足。

思酷移动学习为企业的关键人群(如基层经理、一线销售等人群)提供随身随地的学习培养服务,以精萃的学习内容、精致的用户体验、精巧的技术平台,提升目标员工的胜任能力,构建全新的企业学习环境,焕发员工的学习热情。Scho移动学习免费为企业提供学习集市服务,集成企业内部学习应用、聚合外部学习资源,帮助企业建立可持续的云学习生态系统。

思酷正式进入市场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已有超过十多万名职业经理人在使用,这些经理人大多来自大型央企或世界500强企业的在华机构。更是通过在线、移动APP结合线下帮助了比如中石化、新浪、中国银联、TCL集团、优酷土豆等各种企业提供了企业培训服务。

未来--改变中国职场教育

目前,国内的职场教育有很多可以改进和突破的地方。李智讲到“中国教育体系中,职场教育的这根柱子还没有立起来,人们比较重视高等教育、拿文凭。但其实,职场教育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块。一方面,软技能如销售、管理,帮助学员能够更好地在职场发挥;另一方面,职业技能如维修等,帮助更多的人获得工作技能。但如果企业承担了这些职业教育的太多责任,就会在时间、金钱和人员上都会有很大的浪费,思酷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平台,通过自己做教育培训的十年经验,帮助企业改善职业教育。”

李智还透露,未来除了他们擅长的销售、管理等这样的软技能培训,还会和更多各行各业的咨询机构、培新机构、专家合作,扩展培训范围,如医药、汽车、保险、银行等。另外,思酷现在重点放在2B的业务,未来还会继续发展面向个人的2C业务,建立标准,缩短职业教育的时间,让大学生和再就业者能够尽快入职。

“我内心最大的驱动力,就是想为职业教育做出点贡献。”李智说,国家现在在政策上对职业教育已经有了很多的支持,李智希望思酷能为企业和学校、学员搭起一座桥,让学校和学员所获得的知识、技术不再与企业脱钩。另外,在育人的过程之中,思酷也将“创造学习喜悦”作为所永久追求的使命。孔子有曰: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发自内心的喜悦感是我们社会不断进步、企业和谐发展、个人持续成长的内在动力。在线教育是未来趋势所在,为职业教育也渐渐成为教育的一块重点,有需求就会有市场,相信在线教育能在未来定能逐步完善职业教育,让职业教育更加有效、有趣。


(文/马园妍)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