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互联网思维音乐影视提供商排行榜

2015-07-01 eNet&Ciweek/呈封

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人们参与娱乐活动的方式。电影、电视剧、音乐、综艺,娱乐潜移默化的变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项目。表面上看,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人们可以通过游戏,音乐,书籍,视频,电影等等渠道参与娱乐。

在这个互联网的风口浪尖,作为娱乐内容的主体,传统娱乐企业需要更多的媒体,渠道,宣传出口。这显然与互联网的功能十分相衬,二者一拍即合。大量的传统音乐影视公司把互联网看做未来发展的出口,而新兴娱乐内容提供商也把互联网作为开拓市场的先锋营。此排行榜是这些影视提供商在互联网+之路上的一个记录。这就是互联网+。

zZzz.jpg互联网+是各行各业大家的事。本榜单列举了一些成功向互联网化转型的传统的音乐影视提供商。在传统影视公司中,转型比较鲜明的例子是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作为两大传统影视娱乐提供商,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都选择向互联网方向转型。华谊选择收购互联网公司银汉科技,而光线选择与互联网巨头360合作。虽然转型方式不同,但此举动进而引领了小马奔腾、新丽传媒、华策影视等公司纷纷进行互联网转型的风潮。此外,万合天宜与互联网电影集团这两个新型互联网影视公司,由于其建立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因此,天生自带的互联网基因使其能够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与口碑,出品的《万万没想到》与《青春期》系列网络微电影,也捧红了白客,易小星,孔连顺,赵奕欢等一批新兴的网络红人和影视明星。同时,万合天宜与互联网电影集团也成为了影视公司与互联网结合的另外一类典型。

由于受到网络音乐的冲击,传统唱片行业也在寻觅与互联网结合的机会。而作为音乐界的巨头,华纳、索尼、环球三大唱片公司也宣布与百度签署数字音乐版权协议,标志着传统音乐唱片产业迈进互联网时代。在中国,由于音乐界的版权问题一直存在,网络音乐与传统唱片公司、音乐人之间的纠纷也时有发生。所以此次签约也为许多唱片公司提供了版权数字化的先例。其后,金牌大风,华研国际,种子音乐等唱片公司也纷纷进行了版权数字化的动作。

当然,上榜的音乐影视企业向互联网化转型只是个开始。我们相信,在不久将来,将能够见证越来越多的传统娱乐企业发展出与互联网结合的不同方式。因为,“泛娱乐化”已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一切,都将归于文化,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