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云服务Top500

2015-07-01 eNet&Ciweek

随着多家大型公有云平台进入大规模商用,以及各地政府云计算建设进入攻坚阶段,云产业结构也呈现软化趋势。

本榜单以在国内运营的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公司为主体,既有直接提供各类云服务的云平台和厂商,也包括云计算软硬件、技术方案提供商,以及负责实施云服务落地的集成服务商。

1-100.jpg

101-200.jpg

201-300.jpg

301-400.jpg

401-500.jpg

IBM这个在新旧技术交替中每每能把握技术脉博的百年企业,在全球范围建立数十个基于SoftLayer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不仅提供IaaS基础架构云服务,以及SaaS业务应用、业务流程和PaaS服务,并且还提供成熟的私有云混合云应用技术解决方案,其在未来的延伸力仍不可忽视。

对于国内公有云的应用普及上,亚马逊AWS并非市场占有最高,但它的应用模式却最为成熟,业务模式也为其他公有云服务商借鉴,成为云服务领域的一个标杆。

阿里云、腾讯云等本土企业对于国内云服务市场的建立、推进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观察,它们在云服务的普及中,并不是简单采用技术与模式的直接拷贝,而是结合本土实际不断实现着技术创新和完善,正成为国内行业云、企业云,以及政务云服务的重要平台。

云服务的提供并非是建立在虚无之上,而是需要依托于强大的IT基础设施和技术之上。英特尔、思科、VMware、华为、EMC等企业对于构建云服务基础IT平台方面做出了不可取代的贡献,正是源自以它们为代表的一大批厂商的技术进步和创新,使得如今计算、网络、存储这些资源可以在云服务中按用户需要实现及时的按需交付。

最值得关注的是,云也需要“农村包围城市”,一大批有深刻理念、有极强进取心的各种云服务SMB企业将在实际上服务和统治市场。他们将给这个硕大的云需求、云应用市场画像,服务到底层,服务到底。同时,他们将借这段时期的“云”战争发展壮大起来,有些将成为下一个时代的领军企业。

云服务是基于互联网实现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来向用户提供动态、易扩展的资源。云计算带来的不仅是解决用户IT困境的一种技术模式,它更是一种资源获取以及实现资源整合的运营管理方式。让IT资源向着更能被充分利用、减少社会总体成本支出的方向发展,是云计算得以盛行的根本。

(文/晨钊)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