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Apple Watch为什么要放弃一些模块?比如健康监测模块

2015-06-30 eNet&Ciweek/藤林

不仅仅是因为一天前的发布会,Apple Watch自去年9月被苹果公司公布出来后,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们普遍认为,按照苹果公司的一贯品质保证,Apple Watch将引领整个可穿戴设备领域,成为可穿戴领域内新的行业标准。事实上也是如此,不过正式发布的Apple Watch相比早期的设计似乎还是少了一些功能模块,这样一款万众瞩目的产品为何要在发售之前放弃一些模块呢?

追求完美

首先我们将目光汇聚到健康监测模块,从苹果公司发布Apple Watch时的公开资料看,其中内置了8款健康应用,依次是关注减重的StepWise、关注短时健身锻炼的Instructor、关注的水分摄取的Aqua Pura、关注水分摄取的WaterMinder、关注生活习惯的Deadline、关注HIIT训练的Biceps、关注重点初级跑步训练的Run 5k和关注游戏化训练的Fitness Spades。但却少了用于测量佩戴者的体征数据,如血压、心电图监测等功能模块。

当初苹果公司为了打造全面的健康数据检测模块,曾花费重金将许多医疗专家招致麾下,组建了一支庞大的苹果数字医疗团队。不过,尽管苹果为这个模块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但是Apple Watch测量的准确性仍然难以保障,用户的使用习惯,不同的体质甚至是皮肤表面的毛发密度都会对测量数据产生影响。乔布斯在世时,对于良好的用户体验十分看重,为此曾一度拒绝研发大屏幕的iPhone。因此即便是在乔布斯去世后,苹果公司注重用户的体验的传统也传承了下来。

众所周知,乔布斯是一个极度追求完美的人,他对产品的每个步骤,每个细节都追求完美。虽然并不是每一个用户都会在意细节,但是一个细节的精妙处理往往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苹果产品备受推崇,这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正是苹果公司这种追求极致完美的理念极大的保证了苹果公司产品的品质。要么不做,要么做好一直是苹果公司的企业文化之一。因此,这样一款尚未完善的功能模块未得到保留也合乎情理。

为后续开发留空间

iPod、iPhone、iMac、iPad这些优秀产品的推出,使苹果公司收获了成功,更使苹果公司的信誉深入人心。如今,苹果公司俨然成为了行业的风向标,每一次苹果公司的产品推出都会受到广泛关注。这一次的AppleWatch亦是如此,从目前苹果已经公布的Applewatch功能中我们可以看出苹果对于持续做好AppleWatch的决心,但是相较于moto360等智能手表产品即将推出第二代产品不同,Applewatch是苹果公司的首款智能手表产品,因此暂时放弃尚未完善的健康模块实属明知之举,这样不仅避免降低了产品品质,也可以为第二代AppleWatch留下发展空间。

而且苹果在此发布会上也宣布了一款新的医疗软件平台ResearchKit,苹果期望通过更专业的ResearchKit将iPhone手机变为医疗诊断工具。由此可见,今天未提供并不代表以后也不做,健康监测将是Apple Watch今后要不断强化的功能。

为保证续航性能

从目前已知的各种数据来看,尽管AppleWatch的很多功能,但是续航时间短也是不能回避的问题,根据已知数据来看,AppleWatch的续航时间要小于二十四小时。对于智能手表而言,如此短的续航时间是令人失望的。那么如何提高续航时间就成为了苹果公司亟待解决的问题。从目前来看,缩减一些功能模块是最简单的办法。而相比于其他较为成熟的模块,尚未完善的健康模块无疑成为了苹果公司为了保证续航性能的牺牲品。

纵观科技历史,第一款产品的推出都很难做的尽善尽美,都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存在,即便是苹果公司也是一样。虽然AppleWatch的关注度很高,但是它毕竟是苹果公司在智能手表领域的第一款产品。

一天前再一次看到苹果的产品AppleWatch后,也燃起了我们做好产品的激情!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