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电子商务云解决方案提供商Top50

2015-06-29 eNet&Ciweek/晨创

其实2013年是云服务从神秘走向主流的一年,或者像SMBGroup所说,是云服务成为普通技术而不再是尖端技术的一年。后来,越来越多的小企业和创业企业使用云存储和云解决方案优化运营和节省资金。反过来,消费者越来越适应云服务也为创业企业开辟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的电子商务,如今在全世界的发展可以说如火如荼,不断推陈出新。在经历了传统企业电子商务元年之后,一些基本的电商概念经过了淘宝、天猫的普及,企业型商家的痛点型需求(比如如何开店)已经基本得到满足。传统企业背景的商家开始提升自身的需求,希望平台能满足品牌商搭建多层次分销渠道的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的实力派企业向电商领域进军,技术上如何快速搭建符合行业特点,有利于企业快速试水,同时便于后续可持续发展的电商平台,成为了关键的技术支撑需求。电商云技术的出现成为转折。

本榜单是以面向电子商务行业的云服务为基础,考虑各服务商对电子商务的理解,对电商云平台的贡献度和创新能力而综合得出的结果。

电子商务.jpg

以贵州为例,2014年,贵州"电子商务云"项目上线试运行并取得突出进展,贵州电商云平台以商务厅为主导,京东集团建设,为商家从电商规划、网点创建、在线交易、仓储快递等电商环节提供一条龙服务。

该平台采用"平台+服务+应用"的设计模式,由政府服务与监管平台、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在线交易服务平台、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四部分组成。目前,该平台已为全省9个市州、贵安新区、88个县、73个开发区搭建了子平台。

在大数据基础上,贵州电子商务云可以实现数据统计、数据分析等大数据功能,为政府各部门掌握贵州商贸经济运行情况和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前瞻性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撑。

对比两大巨头亚马逊和阿里来看,亚马逊仅仅是出租云的计算、存储和网络服务,阿里云还提供适合国内用户的各种电子商务服务,这在IBM、Google、微软等其他云计算厂商那里是得不到的。

比较来说,京东云可以说是"聚焦电子商务,自成一系的云应用平台"。京东云拥有六个子平台,覆盖了开放接口、托管云、应用开发、移动开发和社区互动以及交易服务等,提供的是一站式的电商云服务。

建设新城市远比改造旧城市要容易。亚马逊和阿里集团都是先有了自己的系统,然后才开放部分基础资源给到云计算服务,但其本质上都是双系统架构。而京东不存在这个历史包袱,这或许是"自成一系"的真正含义吧。

(文/晨钊)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