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旅游云解决方案提供商Top20

2015-06-26 eNet&Ciweek/朝闻

随着大散客时代的到来,特别是个性化旅游的盛行,现代技术在景区管理当中的运用显得更为重要。让更多的游客从"量贩式"的跟团游变成"攻略式"的自由行,践行"说走就走"的旅行,需要更多的智慧。

云计算在这一改变中功不可没,旅游云也已成为智慧旅游发展的技术根本。

智慧旅游云首先服务的是游客,其次是为提高企业服务质量,同时服务于政府机构,使社会公共旅行服务质量得以快速提升,满足服务对象个性化定制服务需求。

本榜单是以面向旅游行业的云服务为基础,考虑各服务商对旅游服务的理解,对旅游云平台的贡献度和创新能力而综合得出的结果。

2015中国旅游云解决方案提供商Top20.jpg

在这之中,贵州旅游云一马当先,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多彩贵州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率先在西部省份作出了发展云计算产业的战略部署。2014年,以阿里云为技术支撑,中国联通为智慧旅游云合作伙伴的"云上贵州"系统平台正式开通运行。旅游产业作为贵州重要支持产业,"智慧旅游云"作为贵州全省重点建设的"七朵云"之一,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行者等方面的信息,让人们能够及时了解这些信息,及时安排和调整工作与旅行计划。

贵州智慧旅游云建设模式采用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市场化运营模式。政府主要负责规划管理、标准规范制订、公共服务与管理。显然,企业是智慧旅游云工程的投资主体和运营主体。智慧旅游云工程是一项跨业整合面大,强调资源共享、技术协同和综合效益的系统工程。

当前,旅游业的发展既有机遇也面临挑战。充分利用各种智慧化的技术手段推进"智慧旅游",是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云计算作为智慧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技术,将给智慧旅游创造多方面的优势。一个全面、系统的智慧旅游云服系统模型有助于促进智慧旅游云服务系统的发展。

云计算在旅游业的应用所带来的便捷或许已经成为你、我、他"说走就走"旅行的一部分。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