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年eNet16论坛顺利召开

2015-06-09 eNet&Ciweek

2015年6月9日,以“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15 eNet16论坛暨2015“金i奖”颁奖典礼在北京 798艺术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中科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硅谷动力共同主办,来自母婴、生鲜电商、在线教育、数字营销等互联网热门创新领域的十五家成长型企业代表,以及部分业内专家共同就2015上半年互联网行业的整体发展和显著特点进行了探讨和总结。

今天,“互联网+”正在推动传统互联网向各行各业渗透,互联网+传统经济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热潮。本次论坛通过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大数据、DT、智能化、去中心化等时代环境下企业成功的根本原因进行深入探讨,对社会化营销背景下优秀企业的价值主张和其不断积蓄的正能量进行共享,促进了互联网领域优秀企业家之间的互动与沟通,有利于互联网技术更好地贴近未来生活,更好地与用户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并推动了行业的落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与进步。《互联网周刊》创始人高邦仁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希望在代表互联网思维的自由、平等、博爱的氛围中,通过演讲嘉宾的成功案例和商业模式的创新阐述根本的企业价值主张,希望通过大家的交流能够找到背后的创新源泉和热情。”

近年来,电子商务开辟了“互联网+”的第一个阵地,而生鲜电商的出现更是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围绕“电商如何联接家庭厨房”的议题,中粮我买网副总裁朱樟女士、优菜网CEO赵亚愚、依谷网CEO江楠以及大食品联合创始人陈珏铭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生鲜电商首先要解决供应链、库存、物流等问题,尤其是最后一公里控制;其次要保证用户体验和售后服务。而生鲜电商能不能迎来爆发,还要看是否能攻克产品标准化这个难题,只有产品标准化、服务标准化之后,生鲜电商才能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在生鲜食品之外,还有更多服务将成为家庭服务的入口,例如健康、医疗、教育等等,而这些服务同时需要从互联网基础设施到最终产品营销等一整条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协同支撑。在欢否创始人兼CEO黄欢女士的主持下,康大预诊CEO陆伟明、辣妈帮副总裁杨俐女士、艾德思奇高级副总裁孙泽锋、品友互动副总裁王爱飞女士以及有孚网络副总裁吕鑫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特点,以及产业如何协同进行了探讨。云计算作为互联网基础设施,移动App作为服务的载体,数字营销服务作为产品或服务的推广手段,“互联网+”所带来的改变必将成为各个垂直领域的风口。

在线教育是当前发展较热的领域,无论是普教还是职业培训,互联网都在发挥它的平台优势,整合资源,合作共享。但教育精神的本质是什么?在论坛第三个环节,麦子学院CEO张凌华、魔方格CEO杨成夫、象云CEO王熠、理臣教育CEO李亚、思酷教育副总裁李智与主持人高邦仁一起进行了探讨。在喧嚣的商业氛围之外,秉持社会责任与良心,才是教育行业的本质追求,也是在线教育获得用户认可,走向品牌化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深入热烈的交流后,论坛邀请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唐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物数据中心副主任、中国版本图书馆副馆长杜大力,为获奖企业颁奖。最终,“北京艾德思奇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七家企业分获各类奖项。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