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Q1最佳母婴类APP排行榜

2015-05-13 eNet&Ciweek/孟梓

今年,母婴电商们开始打价格战了。价格战作为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重要体现说明母婴电商行业已经开启新一轮洗牌过程。而还着重于培养用户黏性的母婴社区平台在社交领域也依然表现出色,但是同质化严重以及用户需求的进一步细分使得母婴类社区之间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但是面对商业化的问题,母婴类社区的盈利思路似乎只是在电商一条路上,但现在再做布局似乎晚了,而唯一的转机将出现在创新上,这将是母婴领域的社区类app的发展命门。

鉴于母婴社区app以及电商app之间的指标差异,此次榜单我们仅从用户好感度和平台知名度来作为主要维度进行此次榜单的排列,侧重于用户层面的反馈来判断母婴类app产品的发展潜力。从榜单上来看,上段所说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电商平台成为榜单的王者,尤其是布局较早的母婴电商平台,如蜜芽宝贝、贝贝特卖。而辣妈帮这类以社区为依托,在积累一定用户黏性的基础后推出的母婴电商平台有着很大发展潜力。其次,占据榜单最多位置的是提供孕期指导、记录、问答以及推荐类型的母婴app。其中宝宝树作为最早专注于母婴社区的品牌,宝宝树旗下的各类app均有上榜,这也体现了专注的力量,至于包括宝宝树时光、宝宝树孕育等在内的宝宝树系移动端产品能否延续pc端的成功值得期待。

0.jpg

由于行业的特殊性,母婴行业的受众用户有着最为谨慎的产品选择的态度以及更为挑剔的眼光,所以母婴类app产品的更新迭代势必也更为快速,而最终留下也必将是用良心做事的企业以及精益求精的细致产品。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