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大数据时代网上隐私安全堪忧

2015-04-29 eNet&Ciweek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类即将迎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时代最重要的挑战,是对用户隐私的挑战。大数据时代可以不断采集数据,当看起来是碎片的数据汇总起来,每个人就变成了透明人,每个人的真实身份,每天在干什么、想什么,通过大数据分析都能知道得一清二楚。

一旦这种数据集合被泄露,即便是一小部分,也能对用户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住址、收入、个人喜好,甚至银行卡的密码,都有可能被不法分子用于非法牟利。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每天无休止推销电话和垃圾短信骚扰,让你烦不胜烦,却不知道自己的信息在哪个环节被泄露了。

我国在网上隐私保护方面的现状

如果你经常访问国外网站,你会发现很多网站域名前都会出现https和安全锁标识,比如Facebook,Twitter等。

但国内网站却普遍使用普通的http.http传输的内容是明文的,你上网浏览过、提交过的内容,任何人都能查看,比如路由器的所有者、省市运营商、运营商骨干网、跨运营商网关等,而有非法意图的黑客,也能通过简单的技术手段,轻松获取你的信息,隐私信息直接明文“裸奔”了。而我国几乎100%电子政务网站及90%以上的电商网站,采用HTTP明文传输协议。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就是在登录网站的过程中,被明文泄露了。

2.png

“只有安全的互联网,才是美好的互联网”

谷歌在过去几年,一直积极推动HTTPS的普及应用上,比如用户WiFi上网搜索时自动启用https;将Https加密正式作为搜索结果排序的影响因子;Gmail采用全站HTTPS;Chrome浏览器在2015年计划将HTTP标记为不安全。谷歌还要求广告主在其网站上收集用户隐私信息时必须为网站部署SSL证书,并使用https连接。


美国更在立法上明确保护用户网上隐私,1974年《联邦隐私法》、1986年《电子通信隐私法》、1987年《计算机安全法》等十几部法律法规,要求网站必须采用有效的技术措施来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电商类、支付类网站一定要使用https加密连接。

SSL证书是最基础的网上隐私保护技术

中国网站普遍缺少https加密传输,一方面是网站缺乏安全意识,忽视了网络传输安全的重要性,或不愿在https加密传输上耗费资金;另一方面是网民还没有注意http和https的区别,大部分人不知道https的作用及对自己切身利益带来的好处。

为网站部署SSL证书,是最基础的网上隐私保护手段,沃通CA提醒广大网民:为了自己的切身利益,登录网上购物、网上支付、网上交易等重要系统时,一定要注意地址栏是否有https加密协议及安全锁标识。用户的安全意识不断提升,网站才能逐渐重视用户隐私加密的重要性。

目前沃通CA提供全球信任、永久免费的基础级SSL证书!支持所有浏览器和主流移动设备,已帮助数万网站零成本实现https加密保护。沃通电子认证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沃通CA”)是权威第三方数字证书颁发机构,获得国内工信部颁发的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并通过WebTrust国际认证,是国内唯一提供全球信任免费SSL证书的CA机构。登录沃通CA官网了解更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