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 Q1商用Wi-Fi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

2015-04-07 eNet&Ciweek

最初,在商业场所提供免费Wi-Fi只是为了讨好消费者,但在人们发现其中的商机之后,诞生了一个对消费者有益,对服务提供商有益,对商家有益的“三赢”产业——商用Wi-Fi。对今天的商家而言,Wi-Fi已经成为像水和电一样的基础设施,营销功能的加入让Wi-Fi正式从一个装点门面的“花瓶”变成真正实用的工具,所以它对Wi-Fi的作用不是锦上添花而是一种颠覆。基于这样的认识,我们在思考如何评判一个商用Wi-Fi方案提供商的综合实力时,将营销系统的软实力提升到与基础网络能力相同的地位。

商用Wi-Fi发展至今,产品/方案的功能已经成熟,市场上可供商家选择的解决方案有很多种,基本情况是谁花钱建设谁拥有运营主导权。从商家的角度看,上网体验和成本是需要重点考量的两个因素,一些店注重体验,一些店看重成本;但从消费者的角度看,使用网络不存在成本,考虑的是上网体验和隐私保护。可以看到,上网体验是两个同时关注的最重要的因素,即使从业务流程来看,也必须首先保证无线网络的使用体验,即要能够让消费者顺畅地接入网络,流畅地使用网络,在网络可靠的基础上,营销活动才能顺利进行。因此在最后的榜单中,无线网络的体验占最高权重。

WIFI.jpg

毋庸置疑,各行各业正在互联网商业思维的影响下发生着剧变,过去的商业店面WLAN变成今天的商用Wi-Fi就已经算是很好的印证。在这个过程中,包括以上50家商用Wi-Fi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内的互联网企业在应用创新、模式创新以及市场教育方面功不可没,但传统企业对创新模式的跟进速度将非常快,并且有能力让新应用、新模式更快、更好地落地。今后,所有的企业都是互联网企业,最后拼的是企业的文化、理念、价值观,进而成为一个行业的商业模式创新的领先者,综合意义上的领导者,这样的企业将拥有最大量的客户。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