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4年中国银行网站排行榜

2015-01-28 eNet&Ciweek/李山

作为互联网时代服务用户的主窗口,商业银行网站的综合水平不仅反映了银行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技术水平,也是其服务意识的直接体现,反映了其管理现状、创新能力、发展潜力。同时,在移动支付日益正在普及的今天,作为实质上的技术平台支撑,商业银行网站以及其体现出的综合基础能力的作用更显举足轻重。

就大型机构服务和大众服务业不变的服务本质而言,用户的实际体验是最关键性的。本次榜单依然依据银行网站的用户体验度、创新能力、互联网络品牌以及服务意识等维度,但已开始对用户反馈和专家评委意见提高了权重。

就银行的服务特点而言,银行网站在服务的安全性和连续可用性上应有着更为苛刻的要求,这可能使得银行在互联网创新上需要更为谨慎,但一些优秀领先者已通过其先进的理念和实际领导力在近期的业绩表现中崭露头角。

2014中国银行网站排行榜.jpg受到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影响,用户对于互联网化金融的需求变化快于想象,无论是银行的互联网创新在被迫推进前行的情况,还是银行业理念和管理领先者领导创新的情况,互联网创新是否能够适应用户日益变化的需求,将会决定银行未来命运。

同时,银行网站或门户与一般互联网相比具有行业的特殊性,但其本质与其它互联网服务并无差别,同样需要以特色为先导,注重用户的某些具体特别需求和体验。因此,今后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不断出现的特色理念、产品、技术、模式、服务单项优秀者。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是银行不断成长的内在生命力,希望您能从本榜或可一览银行业竞争趋势与创新未来。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