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4年中国十大游戏笔记本

2014-10-29 eNet&Ciweek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萨缪尔森说过:“市场经济的两个最终主宰是消费者与技术”。在技术已相对富足,远能满足用户需求的如今,消费者已经成为决定性因素。

随着中国互联网经济背景的强化,在“游戏笔记本”这个尚有所作为的细分领域中,众厂商已开始营造“粉丝”经济,对产品辅以文化,进而让消费者组建了自己的圈子(粉丝团),这无疑是正确的。

究其本质或简而言之,就是让志同道合的人、有着同样品味的人走到一起。

技术辅佐产品,而最终只有到消费者手中才能发挥其价值,其间则需要必要的传递价值,让更多的消费者受益,其捷径便是口碑,虽然不及大众传播那样快速,但口碑对于产品而言,源于用户,更真实、影响更深。

为此,我们通过对“粉丝”认同度的理解,对能量指数进行了考量,也考虑了传统的性价比因素,推荐出中国市面上的主流游戏本品牌和机型,供读者/用户参考。

1.jpg*  认同度:是指最终用户在使用产品后对产品的认同,以及用户在使用产品时被其他用户认同。好的产品不仅要有好的品质,还能给用户带来归属感,找到自己归属的圈子。
*  性价比:是指产品在性能上的表现和产品零售价格表象上的价值比。同时也包括,产品的设计、材质、做工,以及售后服务保障体系。
* 能量指数:是指品牌价值转播感染力,能否将能量传递给最终用户。

TOP1:戴尔Alienware

2014中国十大游戏笔记本

戴尔Alienware外星人,无疑是游戏笔记本中的典型代表。自1996年品牌创建以来,其宗旨便是提供最强的PC性能,最有个性的设计和最好的服务。其外星人logo在发烧友心目中有着极高的地位,在DREAMHACK  SUMMER 2013全球有20万Alienware粉丝共聚一堂参加线下联机比赛,共同狂欢。

TOP2:雷神ThundeRobot

2014中国十大游戏笔记本

虽然是2013年7月创立的互联网品牌,雷神ThundeRobot在国内却拥有近80万粉丝,很多消费者和雷神品牌创始人成了朋友,亲切的称呼他们为雷公、左护法、右护法,许多用户通过QQ群自发的成了朋友、甚至是战友,一起谈天说地。

TOP3:联想Erazer

2014中国十大游戏笔记本

联想Erazer  异能者品牌也许你并不太熟悉,但其前身“小y”,尤其是大学生朋友,不可能不知道。大多学校社团都有“idea精英汇”,许多小y的精彩创意就诞生于此,同时该团体也是培养大学生现代商务管理理念、进行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提供与联想战略发展相符的就业、创业机会的平台。

TOP4:华硕ROG

2014中国十大游戏笔记本

华硕ROG玩家国度该品牌不仅涉及笔记本,还包括显卡、主板、声卡等众多产品线,是超频玩家和游戏狂热者的聚集地。近年来华硕不断推出令人惊叹的理念和创意,秉承只为超越的精神,以玩家体验为根本出发点打造产品。

TOP5:雷蛇Razer

2014中国十大游戏笔记本

雷蛇Razer  Blade的产品理念是打造全球最纤薄的高端游戏本。雷蛇在做外设时积累了众多粉丝,推出笔记本新产品线后也迅速的赢得了粉丝的支持,在性能和便携性上让消费者有了新的选择。

TOP6:未来人类Terrans Force

2014中国十大游戏笔记本

未来人类Terrans Force是蓝天电脑在大陆授权贴牌的品牌。而蓝天是和Alienware、Origin  PC相匹配的顶级电脑生产商,在国内则是是发烧友和DIY用户所津津乐道的品牌,其笔记本在配置上拥有高度DIY空间,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订制笔记本。

TOP7:机械革命ECHREVO

2014中国十大游戏笔记本

机械革命ECHREVO是诞生于2014年全新互联网游戏本品牌,旨在生产游戏玩家们真正需要的游戏电脑产品,拉近了游戏电脑产品和真正玩家需求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在全国组织游戏争霸赛,为玩家提供平台展示自己。

TOP8:微星MSI

2014中国十大游戏笔记本

微星MSI比较知名的有主板、显卡产品,此外在2003年开始色涉足生产游戏笔记本,产品以技术创新、兼具时尚品味且符合人体工学的产品设计、多媒体娱乐及通讯整合三个方向做整体的考量,设计提供最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笔记型电脑,且为玩家举办游戏赛事。

TOP9:机械师MACHENIKE

2014中国十大游戏笔记本

机械师MACHENIKE是2014年新进的互联网交互游戏品牌,以性价比打天下,试图将更好的便携性和更强性能带给消费者。

TOP10:戴尔游匣

2014中国十大游戏笔记本 

戴尔游匣是今年戴尔新推出的游戏笔记本品牌,隶属于Inspiron家族。其定位没有Alienware那样高端,走的是亲民路线,是一款针对中国用户量身定做的游戏本市。但其知名度远不及Alienware。

综上:

游戏笔记本的共性,拥有单独的品牌名称、有自己的价值定位。在配置上多以Intel Core i7处理为主,也有Core  i5产品,显卡则是专业的独立显卡,如: NVIDIA GTX、AMD Radeon(R9  M290X)。

尤其不难看出,卓越或优秀的游戏笔记本品牌除了产品本身品质过硬外,其品牌文化得到了消费者的极大认同,许多消费者因产品而结交,为消费者提供的不单单是产品,而是平台,让志同道合者走到了一起。我想,这才是大趋势!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