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谷歌“被迫”给无人驾驶汽车安装方向盘

2014-08-22 eNet&Ciweek/端木

你可能还记得,数月前谷歌首次对外公布无人驾驶汽车的情景。她那娇小的身躯,萌萌的外观让人颇感意外,一点也不像是一辆科技含金量十足的无人驾驶汽车,反而和大街上横行的甲壳虫、Smart有几分神似。另外一个让人惊讶的是这货竟然没有方向盘,也没有刹车!有没有担心车载电脑出故障,或是遇到突发事故时,自己却束手无策,只能坐以待毙。

别急着下结论,先来看谷歌无人机驾驶汽车的一些背景和数据。

谷歌此前一直在虚拟的加州路网上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计算机仿真模拟试验。比之于真实的路网测试,计算机仿真模拟具有多种优势:它更加灵活,能够模拟更多不同的路况场景,测试的压力也可以自行设定。

截至目前,谷歌已经在完整版的加州虚拟路网地图上进行了超过400万英里的测试。其在真实路段的测试历程也已超过70万英里,测试路段的长度逾2000英里。另据谷歌发言人的消息,短短数小时之内,谷歌就可以在虚拟地图上完成现实世界中要花费十数年测试的项目,同时,测试的场景也是千变万化。

说了这么多令人眼花缭乱的数据,关于计算机模拟实验的优势也罗列了一大把,你对无人驾驶汽车可能有了更多的信心,但是监管部门还是不买账。其一是,监管部门坚持认为计算机模拟实验始终无法替代实地测试,其二则是谷歌未给无人驾驶汽车配备方向盘等控制装置加重了监管部门的疑虑。

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加州通过一项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新法规,要求驾驶员必须能够“在任何时候都具备接管汽车物理控制的能力”.显而易见,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并不符合此项规定。好在,谷歌只生产了大约100辆原型车,给这些原型车加装一整套的控制组件并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只是,如此一来,原本就很狭小的内部空间将会变得拥挤许多。

但如果无人驾驶汽车能够进行在实体路段进行公开测试,这些改变都还是小菜一碟。另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加州政府同时还在起草一份关于无人驾驶汽车进行公开测试的草案,将在几年后执行。在这一草案中,无人驾驶汽车配备物理操控组件并不是一项强制性规定,其执行时间或许会比此前谷歌公布无人驾驶汽车上市时间(2020年)要早一些。

除了给无人驾驶汽车安装方向盘等控制组件,继续进行虚拟路况测试外,谷歌还在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强化训练,希望它们能够按照人的意愿和心理预期行驶,并仅仅是规规矩矩、四平八稳地前进。比如,人在驾驶汽车躲避障碍物时,在转向调整上可能会更加剧烈和突然;因而人对无人驾驶汽车也可能就有着相似的心理预期。所以,在接下来的测试中,谷歌可能会着重研究人的驾驶行为和心理,赋予无人驾驶汽车更多拟人化的元素。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