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4K智能电视排行榜

2014-07-23 eNet&Ciweek

2013年可以说是4K元年,但在去年4K产品价格高高在上,一般消费者难以承担,多数厂商还在概念阶段。但只用了短短一年时间,4K智能电视市场就发生了变化,4K产品售价大幅降低,已经到了普通消费者完全可以接受的水平,4K智能电视也顺其自然的成为中高端市场的主流。

但在目前(上半年)上市的百余款4K电视中,产品品质仍显参差不齐,价格之间相差还比较悬殊,用户在选购4K电视的时候还可能比较迷茫。本排行榜对目前市售的百余款4K智能电视进行了较宽幅面的分析,以用户影响力、品质、性价比、用户体验为维度进行了评测评价排行,希望可以对计划选择4K智能电视的用户有所帮助,并帮助用户依据本排行的相关资料选择适用于自己需求的4K机型。

4K智能电视排行榜

4K智能电视排行榜

排行说明

用户影响力、品质、性价比、用户体验这五部分在评价中的权重分别为40%、20%、20%和20%。用户影响力主要考量苏宁、国美和京东的B2C销量和用户评价,品质主要考虑电视的显示效果(不包含屏幕尺寸因素);性价比主要考虑综合的性能规格/价格比;用户体验主要考察内置智能系统的功能和操作体验。范围为上半年,截至2014年7月1日在国内主流电商苏宁/京东/国美正式销售的4K电视。

4K智能电视的性价比

国内的互联网营销品牌产品通过大规模批量生产、互联网营销大幅降低成本,使其性价比较突出。海外品牌的产品,特别是中高端产品虽然品质出色,但价格略高。特别是对于大尺寸的旗舰产品和OLED产品,这些产品在研发难度、良品率和生产规模方面的原因使得其价格很难降低。

4K电视的品质

索尼作为4K电视的领导企业,其在核心技术方面的优势仍明显,在大多厂商4K电视都还停留在hdmi 1.4a,仅能支持4K 30Hz的时候,索尼的新品大都率先提供HDMI 2.0接口,能够提供4K分辨率60Hz的输出支持。韩系的三星、LG在OLED、曲面屏幕方面投入较大,特别是三星55英寸曲面的UA55HU8500JXXZ,代表了韩系4K智能电视的最高水平。国内厂商虽然在高端产品相比海外品牌旗舰存在一定差距,但在主流和入门定位产品的品质差距已大幅缩小,而且其中的佼佼者相比国际品牌也已经显得不逊色,这与部分国产厂商近年来的技术投入有关,因此消费者在一般价位的产品选择上,部分国产品牌已可考虑。

4K智能电视的用户体验

本次横向评测评价排行中的产品大多都采用基于Android的定制系统,仅有少部分产品采用Linux(主要为日系品牌)和WebOS(LG的大部分产品)。整体而言,国内厂商对于智能系统的发掘和开发更为深入。在国产厂商之中,互联网营销的品牌在这方面优势更为明显,如乐视X50 Air搭载的letvUI和小米电视2搭载的MIUI就是其中的代表,其无论是在功能还是UI设计上都比较可取。但基于Android的定制系统,由于硬件性能、分辨率和内核效率问题,整体流畅度都不高。LG的Web OS虽然效率更高,但其在功能和扩展性上又差于Android,因此现在智能电视只是开始,用户体验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尺寸和价格分布

4K智能电视排行榜

大部分4K电视都集中在48-60的中间尺寸,占据100款中的62款。39-42英寸的平均售价为3813元,48-50的平均售价为6083元,中小尺寸的4K电视价格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已经完全可以接受,成为2014年消费者购买的主流规格。

4K智能电视TOP100排行榜入围产品品牌分布

4K智能电视排行榜

入围100款4K智能电视中,海外品牌占44款,国内品牌占54款,国产4K智能电视型号占有比重已经超过了半壁江山。单品牌而言,三星入围型号最多,为21款,TCL次之,为13款,这可能说明这两个品牌对4K智能产品线布局较为完整,对不同定位尺寸的产品达成了较好的覆盖。但厂商也不一定是入围的越多越好,如乐视小米走的是精品策略,虽然各自都只有一款4K产品,但其在本排行位置都很靠前,乐视X50 Air登榜首。

另外需要注意到先锋、飞利浦虽然本身为洋品牌,但产品从规划、到设计、生产全是由中国本土团队运作。

最佳4K智能电视乐视X50 Air

  乐视X50 Air在2999+980的价格提供了50英寸4K智能电视产品,这使得其在性价比方面无敌,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关注,绝对的价格优势使得X50 Air在用户影响力方面的得分为满分。当然,乐视X50 Air的优势不仅仅在于性价比,letvUI提供的丰富功能和细节设计都很值得称赞。乐视网的视频内容(特别是4K视频内容),也使得4K规格有了更大的实用价值。乐视硬件+系统+应用+视频内容的全生态组合,使得X50 Air有了一定附加价值。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