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惠普反驳苹果后PC言论:PC仍是关键工具

2012-03-08 eNet&Ciweek/腾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高管周三对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后PC时代”言论做出反驳,称PC仍是关键的计算工具,在完成有些任务时PC仍然不可或缺。此前蒂姆·库克表示,去年iPad销量已经超过了惠普、联想、戴尔和宏碁的PC销量之和,而且iPad是“后PC 世界”的典范。库克周三在新一代iPad发布会上表示,苹果76%的营收来自于iPod、iPad和iPhone这些“后PC设备”,去年这些设备的总销量达1.72亿部。

惠普个人电脑全球业务总经理詹姆斯·莫顿(James Mou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平板电脑是“重要的补充设备”,“而PC仍然是重要的工具,从视频剪辑、音乐混合,到表格制作和正式公文”。莫顿说:“如果你把高中生送到大学,那么完成作业的第一台计算设备必定是PC。”

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受益于苹果iPad的强劲销售,去年平板电脑销量达6320万部,比上年增长274.2%,其中大多数销售是苹果iPad。相比之下,去年台式电脑的销量为1.124亿台,增幅仅为2.3%;笔记本销量为2.096亿台,增幅为7.5%;上网本销量出现25.3%的大幅下滑,全年售出2940万台。

很多分析师预计,平板电脑销量将在不久后超过传统的PC,其中Asymco分析师Horace Dedieu认为,如果明年Android和Windows平板电脑销售不错,那么平板电脑销量将在明年秋季超过PC。

不过莫顿认为,PC业务仍然“充满活力,前景光明”。他说:“人们与信息互动的方式发生了改变,如果手头的任务是内容创作、商业办公或深入游戏,那么PC仍然是不可缺少的。财富1000企业和政府机构依靠PC来完成基础工作,并实现安全目标。”

去年惠普曾计划出售或分拆PC业务,但最终却炒掉了时任CEO李艾科(Leo Apetheker)。惠普新任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最终决定保留PC业务。

戴尔正在努力进行业务调整,不再大举拓展消费市场,而是深入发掘数据库业务。上周二,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宣布,随着一系列新款服务器的推出,戴尔不再是真正意义上的PC公司。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