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用maya制作荔枝(上)

2004-02-12 eNet&Ciweek

  a3: Create>Polygon Primitives>Cylinder 创建一个polygon圆柱,分段数如上图,但这并没有一个规定。

  


   a4: 调整polygon顶点至荔枝杆形状,用Extrude Face挤出分枝,没有必要太严谨以为在720x576的电视中看起来很小,我们只需要枝干的外形。

  


  a5: 创建一个Cube,调整至适当的分段数并缩放到适当大小,拖点成树叶形状,可以使用Split polygon tool加线。

  


    a6: Eextrude face挤出叶背和叶柄。

  


  a7: 再次调整点,ok后进行Smooth,Smooth后如果不满意重新调点再来,培养一种感觉在粗模下能想象出Smooth后的效果,当然可以使用Smooth proxy,菜单Polygons>Smooth proxy 使用这个命令可以在粗模下看到Smoot效果。用Deform下的变形工具变形出叶子的多种形状。

  


  到此建模ok。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