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浅谈压感板的选购技巧

2004-02-11 eNet&Ciweek

  手写板又分为电阻式和感应式两种,电阻式的手写板成本低,但必须充分接触才能写出字;另一种就是我们所说的压感板。压感板配合压感笔使用更符合人们的手写习惯,还可以用压感笔画素描,因为压感板能感应到笔划的粗细,着色的浓淡。压感板按照感应级别可分为256级、512级和1024级三种。笔者就自己的经验谈谈选购时的技巧:

  1.看板
  选择压感板时一般都选512级别的,这样画出来的图像层次比较丰富。还有就是压感笔的使用角度应该足够大,否则有时你拿笔太斜感应不出就不舒服了。至于尺寸是手写面积越大越好(注意,不是板越大越好,板太大会占许多空间),基板越轻越薄越好(不过越轻薄的也就越贵,自己找平衡点吧),因为有时你可能习惯把它放在膝盖上使用。至于笔座,有当然最好,要不找不到笔就惨了。

  2.试笔
  压感笔分为有线和无线,要用电池的和不用电池的,单头的和双头的。被束缚的感觉总是不好,但有些无线的又要在笔中放电池,放电池会使笔变重,不利于使用。双头的另一头可以当橡皮擦用。我建议大家买无线无源的,虽然会贵一些,但使用起来会顺手很多。

  试用的时候首先要试一试压感板是不是感应良好,一般的做法是像画素描那样拉线条,看看画出来的线是否流畅,定位是否准确,有没有无故抖动的情况。书法好的朋友还可以试一试写字,记住要多用一些不同的笔锋,这样你就可以感受出压感板的优点了。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