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摄像头捕捉视频技巧两则

2004-02-11 eNet&Ciweek

  价格越来越低的摄像头开始成为很多电脑用户的新玩艺儿。平日里把摄像头连上USB延长线就成为了室内摄像机,让我们也过了把导演瘾!但是每当我们把摄像头对准电视机或显示器的屏幕上时,就会发现一条一条的黑道在预览窗口中显现。如何能够使摄像头拍摄的屏幕画面不闪烁呢,如果你也有同样的困惑,不妨接着往下看,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

  首先需要了解解决的原理──在对屏幕进行拍摄时,只有拍摄设备与被拍摄屏幕的频率相同时,拍摄的画面才不会闪烁。也就是说当两者频率统一时,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那么,要把原本频率不同的两者统一起来,应该怎么办呢?

  拍摄显示器屏幕
  通常情况下我们并不了解摄像头的拍摄频率是多少,但是我们知道显示器的频率是多少,并且还可以通过显示属性窗口中的屏幕刷新频率进行更改(图1)。用最为烦琐的方法,逐步地改变显示器的刷新频率,并把摄像头对着屏幕,然后在预览窗口中观察。在某个频率下预览窗口的显示效果不再闪烁了,则代表两者的频率已经保持统一了。这时再进行视频捕捉,只要把显示器调到刚才试验结果的刷新频率之后(通常为60Hz),拍摄的画面就不再闪烁了。



  拍摄电视机屏幕
  显示器的刷新频率是可以改变的,但电视机的刷新频率通常无法改变,这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也不用为此犯愁,动不了电视机的,改摄像头的频率不就成了。在这里需要一款软件帮忙──Video Impression,很多的摄像头都带有此程序。在进行视频捕捉时,我们首先需要点“抓取”按钮,然后点“录制”按钮来完成视频的录制。这时如果我们不点“录制”按钮,而点黑框中的按钮(图2),就会发现原来视频捕捉软件中另有玄机(图3)。大家都知道中国大陆的电视信号所采用的是“PAL(50Hz)”制式,所以只要在这里选择“PAL”并确定,就会发现画面中的电视屏幕也不再闪烁了。





  许许多多的软件或硬件都存在着容易忽略的调节选项,如果不认真发掘,很难找到解决问题的好方法,至于与摄像头配套的软件更是如此。因为其分类的繁多,功能特色的不同,更值得我们去探索和发现。至于拥有DV的用户,如果也想拍摄屏幕画面不闪烁,不妨也依照此法,相信得到的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