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WinXP图像应用技巧拾零

2004-02-10 eNet&Ciweek

  1.旋转图片
  首先,在资源管理器中,将当前文件查看方式设置为缩略图。其后,如果你准备批量旋转多个文件,则按Ctrl键再点击需旋转的图片即可。选择完毕后,在右键弹出菜单中选择“顺时针旋转”或“逆时针旋转”,此后,将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你受图片尺寸的制约,旋转后可能会降低图像质量。如果你担心出现此种情况,可事先备份。否则,确认此操作即可。

  2.变换图片大小
  与上例相同,在缩略图查看方式中,选择一个或多个图像文件,在右键弹出菜单中选择“更改图片大小”,弹出如图1所示对话框,(提示:默认状态下你只能使用程序预置尺寸,但只要点击“高级”按钮即可显示自定义尺寸等选项)。在如图所示界面中,我们可自定义图片为任意尺寸,当然我们需设置为比原图尺寸小的参数。默认状态下,它将自动创建备份,若不需要,在“Resize Pictures”对话框中亦可取消。



  3.自定义搜索关键字
  随着笔者硬盘容量的不断增大,其中存储的图片也越来越多。快速查找到所需图片就成了一个比较头痛的问题。常规情况下,我们都以图像文件名称为搜索条件,但效果往往不尽不如人意。例如,笔者要搜索硬盘中所有影片海报,但习惯上我们把此类图片文件都命名为当前影片名称。此种情况下自然无法达到搜索所需文件的目的。但我们如果为图片指定了关键字即可解决这一问题。其方法为:鼠标右键单击指定图像文件后,选择“属性”,在弹出对话框中切换到“摘要”标签页,在“关键字”选项中输入相应的文字,如当前图片为《英雄》海报,笔者为它指定关键字为“影片”(图2)。其他同类图片亦可如此设置。此后,运行“搜索”程序,选择“图片、音乐和视频”→“图片和相片”。其后启用高级选项,在“文件中的一个词或词组”选项中输入“影片”。最后,指定搜索路径,即可搜索。片刻之后,显示出符合条件的搜索结果。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