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任务栏假死,你碰到了么?

2004-02-10 eNet&Ciweek

  使用了一段时间的Windows XP后,相信很多朋友都曾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电脑在用着用着时,突然任务栏不起作用了,点击后没有任何效果,犹如死机一般,但桌面还正常,片刻过后,故障会自行恢复正常。这就是Windows XP任务栏假死现象。微软也推出了专门的补丁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到http://www8.pconline.com.cn/download/download.phtml?id=78212Windows XP任务栏假死补丁。

  但好像打上补丁后,问题依然没有彻底解决,这其中和Windows XP提供的输入法状态条可以进行位置随意移动有很大关系,我做了一下实验发现,关闭输入法状态条后任务栏出现假死的现象明显减少了。在关闭以前,最好为经常用的输入法做个快捷键,因为关闭后就不能使用鼠标和“Ctrl+Shift”切换输入法了。在控制面板中启动“区域和语言选项”项,然后选择“语言”标签,点“详细信息”按钮,在首选项区域点“键设置”按钮,然后为输入法设置快捷键。完成后回到“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点“语言栏”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选中“关闭高级文字服务”项(如图),确定后会出现提示框,不用管它,单击“是”,即可关闭输入法状态栏。



  除了上边说的两种因素外,系统资源紧张造成系统短暂的停滞也是一个主要因素,所以说增加内存容量不失为一种很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