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慎用复制文件的方法备份OE邮件

2004-02-10 eNet&Ciweek

  很多人在备份或恢复OE邮件时,习惯直接用复制或粘贴OE邮件储存文件夹中的文件,但自建的邮箱文件夹中的邮件常常却不能被正确地恢复,究其原因是OE的邮箱文件夹(包括缺省文件夹和用户自建文件夹)设置情况是记录在一个名为Folders.dbx的配置文件当中,备份时忽略了这个文件自然会出问题。具体的情况和解决办法如下:

  1.对于“收件箱”,“已发送邮件箱”这种缺省邮箱文件夹中的邮件可以通过只复制相应文件来备份,因为所有的OE的Folders.dbx文件中关于这些缺省邮箱文件夹的信息都是一致的, OE中都能正确地识别。

  2.对于自建邮箱文件夹,由于在建立时在当时的Folders.dbx文件中写入了关联信息,所以如果只是简单复制邮箱文件夹对应的文件,在恢复时目标OE将因为它的Folders.dbx文件中缺少对自建邮箱文件夹的关联信息而不能识别文件,邮件不能得到恢复。所以备份这类自建邮箱文件夹时必须将Folders.dbx文件一起备份。但是由于Folders.dbx文件夹在系统运行时不能被改写,所以即使一同备份了Folders.dbx文件,恢复也不一定成功,除非有两个操作系统,则可以在另一个系统中对本系统中目标OE的Folders.dbx文件进行覆盖。如果只有一个系统,就必须在源OE中将自建邮箱文件夹中的邮件转入“收件箱”来备份,然后待邮件在目标OE中恢复之后,在目标OE中重新建立自建邮箱文件夹,重新分类邮件。注:Folders.dbx文件在OE的邮件储存文件夹中,文件夹地址可以在OE菜单“工具”→“选项”→“维护”当中找到。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