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闪盘另类应用:移动下载器的实现

2004-02-10 eNet&Ciweek

  步骤一:提取主文件

  豪杰的超级解霸中有一个器,我们就拿它来实现。把“开始→程序→超级解霸3000英雄版→实用工具集→常用工具”菜单展开,将鼠标移动到“快速HTTP器”菜单,单击右键菜单中的“属性”,按下“查找目标”,先把“HttpDown.exe”主文件复制,然后在别处新建一文件夹,命名为“hdown”,将主文件粘贴进“hdown”文件夹中,现在主文件已经脱离了超级解霸3000主程序,试双击主文件运行,这时会提示找不到“FaceHelp.dll”文件。

  步骤二:快速搜索

  把这个文件名记下,按“确定”,打开Windows的“搜索”,在“搜索文件”框中输入FaceHelp.dll,“搜索范围”定位到超级解霸3000的安装目录,按“立即搜索”,把搜索到的“FaceHelp.dll”复制到“hdown”文件夹,再双击主文件运行,这时又会提示找不到“HttpFile.dll”文件,将文件名记下,同样把搜索到的文件复制到“hdown”文件夹中,双击主文件,程序可以启动,不过界面和解霸中的“快速HTTP器”有些不同,区别在于原来的界面是中文的,而现在界面变成了英文,由此可以推测解霸的安装目录中一定有个文件专门控制程序界面的语言,但这个文件不是必要的。要找出那个文件,我们不可能把解霸安装目录中的文件逐个复制到“Hdown”中调试,这项工作是不容易完成的。

  看来如果要找出究竟是哪个文件,不用工具是不行的,在Windows 2000的安装盘中收藏了一个工具包,里面有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帮助查找,打开Windows 2000的安装光盘,展开“Support→tools”,双击“Setup.exe”程序,等待安装完毕后,弹出光盘,现在首先运行解霸中的“HTTP器”,不要关闭,然后用工具查看它调用了哪些文件,运行“CMD.exe”进入命令提示符,键入“tlist”命令(没有安装工具包之前是没有这个命令的),按“回车”,可见列出了系统所有正在运行的进程,找到“豪杰快速HTTP器(HttpDown.exe)”的进程,把最左边的进程PID号记下(PID号每次运行都不相同,这里是2972),在命令提示符下再键入“tlist 2972”,按“回车”,当然,这里的“2972”要替换为你实际查到的PID号(如图所示)。


现在你可以用Windows的搜索功能把这些文件搜索出来,复制到“Hdown”文件夹中,但问题是,在这些文件中有些是系统自带的DLL文件,因此这些文件不必复制到“Hdown”文件夹中,程序也可以运行。

  步骤三:提取相关文件

  那么怎样知道哪个是系统本身的DLL文件,哪个是解霸中的DLL文件呢,我们只能用搜索的方法来判断,把搜索范围定位到解霸的安装目录,然后逐个文件搜索,如果搜索结果提示没有找到文件的话,说明搜索的文件是系统文件,如果搜索结果是你要搜索的文件,说明这个文件是解霸安装目录中的文件,也就是我们要找的那个控制界面语言的文件,搜索的文件是“HTTP936.dll”,将它复制到“hdown”文件夹中。

  双击主文件,程序可以运行,界面是中文界面,至此程序提取完成。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