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调整调出输入法的顺序

2004-02-10 eNet&Ciweek

  1.修改注册表法:
  在注册表编辑器(在“开始/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中展开:“HKEY_CURRENT_USER\Keyboard Layout\Preload”分支,可看到名为”1”、”2”、”3”…的文件夹,它们分别顺序对应输入法菜单中的各项输入法。假设当前输入法菜单中,全拼对应的文件名是2,智能ABC对应的文件名是5,可先将5改为6(点右键选“重命名”即可修改),然后将2改为5,再将6改为2,最后重启系统。可看到输入法菜单中全拼和智能ABC的位置调换了。

  2.快捷键法:
  打开“控制面板”,双击“输入法”,启动“输入法属性”对话框,选择“热键”选项卡。通过“基本键”和“组合键”为各输入法定义不同的快捷键。如将“王码五笔输入法”定义快捷键为“Ctrl+Alt+5”,以后要使用五笔输入法,按下“Ctrl+Alt+5”组合键即可。此法虽未实际调整输入法位置,但在你心中却有一明了的顺序,可让你随意调出。

  注:此方法只适合Win9X/2000。

  3.软件法
  我们可以用《Windows优化大师》或《超级魔法兔子》等软件来调整。运行《Windows优化大师》后,进入“系统个性设置”选项卡中的“输入法顺序”,选中任一输入法后,通过右边的“向上”、“向下”按键,调整到合适位置即可;同样,“超级魔法兔子”也用一个“输入法”选项供调整。

  4.重装法
  重新添加输入法以达到调整顺序的目的,具体方法:在控制面板中找到“输入法”图标双击打开输入法,找到需要调整的输入法,把它前面的输入法依次删除(这里删除并不是真的把输入法从电脑中删除,只是把它清出输入法列表)再按想要的顺序依次地添加上,注意先安装的输入法会排在前面。这样输入法的顺序就得到了调整。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