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恢复FlashGet丢失的数据

2004-02-10 eNet&Ciweek

  笔者有一次在上网用FlashGet软件时突然停电,等到来电后再上网打开FlashgGet准备继续完成刚才的时,FlashGet突然跳出一个对话框提示说,由于数据库被破坏FlashGet将启用备份的数据进行恢复。按提示进行操作后,进入FlashGet却发现刚才正在的几个文件竟然在栏中全部消失了。可回到存放文件的文件夹一看,那几个文件的又还没有完成。

  经过判断,可以确定一定是刚才突然停电使FlashGet丢失了正在的那几个文件的信息。如果我们能找到那些信息并恢复就可以继续文件了。可那部分信息在哪儿呢?正在一筹莫展之际,突然发现在磁盘的根目录下,有一个名为Found.000的文件夹,里面有几个以.chk为后缀名的文件。其中一个文件的大小与FlashGet的备份文件比较相似,而且建立的日期就是今天。会不会就是这个文件呢?于是笔者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心理,用FlashGet的导入数据库功能,将这个文件导入FlashGet中,居然在栏中见到了那几个正在的文件以及完成的进度,于是我急忙上网接着完了这几个软件。

  提示:Found.000文件夹及.chk文件则是Windowns在检查到丢失的文件碎片(非法关机造成了文件的丢失)后,将这些文件碎片转换成的文件及存放这些文件的文件夹。如果你有时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不妨也试试,在这个文件夹中看看也许会为你挽回部分损失。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