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用Lilo进行Win98与Linux双引导

2004-02-10 eNet&Ciweek

  一、重装Lilo
  有时,因为某些原因,导致Win98崩溃,使我们不得不重装Win98系统,此时Win98会重写主引导并覆盖Lilo,导致Linux无法启动。怎么办呢?不必担心,仅需重写一下你的Lilo就能解决问题。

  1.从Linux安装软盘或光盘启动。

  2.当启动到boot:提示符时,键入“vmlinuz root=/dev/hdxy”,然后回车。hdxy代表主引导区,例如:hda1。

  3.启动完成后进入/sbin目录。

  4.运行Lilo # /sbin/lilo即可。

  二、备份Lilo到软盘
  # /sbin/lilo -b /dev/fd0

  三、改变默认启动顺序
  一台机器上装有Win98与Linux,系统默认启动为Linux。现想改变默认启动为Win98,如何改变?解决方法很简单:编辑lilo.conf文件,将该文件的第4行后加上“default=dos”,存盘退出即可。

  四、解决内存丢失
  如果你的机器是64MB以上的内存,可能出现内存丢失!用Free命令查询,只能得到64MB,此时如何处理?解决方法是配置你的lilo.conf 文件,在Lilo中加入一行“men=96M”即可。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