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随心所欲保护你的驱动器

2004-02-10 eNet&Ciweek

  限制驱动器的使用
  如果我们不想让别人使用我们的驱动器,如系统盘C盘,光驱等,可以进行如下操作:

  1.在开始菜单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设置窗口。

  2.在“组策略”设置窗口中,依次打开 “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选项。

  3.在右边的设置窗口中,选择“防止从‘我的电脑’访问驱动器”项,在这个选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接着出现“防止从‘我的电脑’访问驱动器的属性”设置窗口。在其中有三个选项,分别是“未配置”、“已启用”、“已禁用”。



  4.我们选择“已启用”后,在下面就会出现选择驱动器的下沉列表,如果希望限制某个驱动器的使用,只要选中该驱动器就可以了。比如,我们要限制C盘的使用,选中“仅限制驱动器C”,就可以了。如果希望关闭所有的驱动器,包括光驱等,可以选中“限制所有驱动器”。

  设置完毕以后,当再打开驱动器时,就会弹出禁止打开驱动器的提示框。即便是使用DIR命令、运行对话框和镜像网络驱动器对话框,也无法查看驱动器的目录。



  隐藏驱动器
  如果我们想彻底隐藏我们的驱动器,按照以上操作方法,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右边的设置窗口中,选择“隐藏我的电脑中这些指定的驱动器”项,同样在它属性中,有三项选择。我们选择“已启用”项,然后在下面的下沉列表中选择需要隐藏的相应驱动器(图3)。当再打开“我的电脑”时,所隐藏的驱动器就无影无踪了。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我们隐藏了驱动器,但是用户仍然能够从其他程序访问这些驱动器和驱动器中的内容。比如我们使用Word的“打开”对话框,能够打开我们所隐藏的驱动器。同时,使用Win XP的磁盘管理工具也能对隐藏的驱动器进行查看和修改。这和限制驱动器使用的作用是一样的。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